www.flickr.com

2008年6月7日

忙亂中尋求完美

士林地方法院
我對完美有執念,本板標題亦如是,正因自覺生活不太完美,才想求呼嚕嚕無慮的好生活。好笑的是,人生似乎是有些荒謬,越想求的,反離的越遠。



這天還真是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浪漫味是沒有,手忙腳亂的感覺倒是很多。這個月來每天都因工作在外頭奔波,只請一天假公證結婚與登記,平常自然不會有時間去張羅租借婚紗,僅前一晚在衣櫥挖出小外套與條紋洋裝;耳環在搬新家時也不知塞哪去了,趕緊奔至百貨公司買了一對;項鍊換來換去最後是和媽媽借了條我們送她當母親節禮物的 Mikimoto 珍珠項鍊;而高跟鞋就以平常上班的鞋搭著。當天早上請阿姨幫忙整髮造型,紮了包頭不甚滿意便放下來自己拿幕斯抓;平日太少黏假睫毛,技術欠佳一直黏不到正確的位置,附的黏膠黏度也不夠,後來索性直接刷睫毛膏,刷時不慎沾到眼皮;口紅與唇蜜還是坐在車上化的,就這麼到了法院。

在法院的洗手間裡照了鏡子。這大概是自己化過最失敗的妝吧?再加上前一晚喝水與生理期前的浮腫,看著自己腫的跟豬頭一樣的臉,準備的時間似乎怎麼都不夠,完美永遠都不存在吧。但是人生真有幾件事情是真能準備到妥貼完備盡善盡美?難也,就連婚姻也是把兩個不完美的人湊在一塊。



男主角跟我會合時眼光一亮,笑說「很好看呀,超閃亮的,還有溝溝咧~」。

於是我笑了。確實所謂的完美並不存在,但已經開始朝這個方向前進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男主角的花言很好笑。:P

祝兩位白頭到老,恭喜CHATTE加入人妻行列^^
PS 你母親的身體好些了嗎?希望她老人家的身體健康,你也可以少擔點心…

匿名 提到...

這張母女照很感人啊
chatte娘那件洋裝很有氣質喔

希望她越來越健康:)

chatte 提到...

@咪醬
男人是視覺系動物(←有看到溝其他都看不見...)
雖然他偶有驚人妙語,不過他也承認...我的即席冷笑話實在比他冷太多了XD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謝謝!我娘聽到一定很開心。(她可是非常堅持一定要水藍色、連身裙...其他款都不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