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0月12日

萬華林記仙草冰

萬華後火車站仙草冰
每至夏日,台北盆地宛若悶鍋般酷熱難散,除了自煮青草茶冰起來灌,也老期待喝上一杯仙草冰解解暑意。在鮮芋仙招牌仙草冰品質下降,台中的瑪露連嫩仙草又太遠不能常得,一陣子沒嚐好吃的仙草冰。好在有 Weihsi 美食好康到相報,推薦萬華後火車站「林記仙草冰」,讓人飲的退火,喝得開心,暑氣全消也。

萬華後火車站仙草冰
店家位於萬華火車站對面,火紅看板醒目,賣的卻是退火仙草冰,紅黑相映頗為有趣。

仙草冰是簡單古早味,大抵都是熬製仙草水,摻入黑糖與薯粉,待冷卻凝固便成。然中間比例拿捏大有千秋,機器製作的仙草口感偏硬,有的店家用仙草料或所摻之粉風味不佳,喝來令人氣苦。

林家這店面簡樸,僅仙草一味賣37年,滋味必有獨到處。夏天吃仙草冰,冬天也有燒仙草可選。條狀仙草冰加奶(NT$30),仙草水熬的好,香氣夠厚,不至因添奶香而去了草清味,一瓢一瓢舀著吃,退火解燥。小路點的仙草奶凍(NT$30)口感就像瑪露連嫩仙草,塊狀仙草凍沁涼透亮,傾入鮮奶油,嚥入嘴裡是柔滑順口,價格也實惠。

萬華後火車站仙草冰

在這裡坐著吃了一會,路邊臨停的食客真是絡繹不絕,五杯十杯喊外帶,生意好沒話說。難得的是即使忙碌,老闆態度仍客氣,食客離席必道謝說再見,聲音宏亮有朝氣,這點態度就比龍都好的多。看來炎炎夏日若龍都冰品人太多,不如走點路改來這裡嚐碗仙草冰吧。

萬華後火車站仙草冰

萬華後火車站林記仙草冰
地址:台北市艋舺大道166號(自捷運龍山寺三號出口走較近)
星期日休息。


1 則留言:

Chou HsinYi 提到...

是真的喔,會看到一直接續有人臨時停車下來外帶。不過老闆的仙草冰又好像怎麼賣都賣不完一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