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5月10日

錢櫃茶餐廳:港式小點吃到飽

我對吃到飽向來沒多大興趣,原因前已詳述;說實在我覺得這檔事有點像會情婦,沒見會想念,吃了腹撐胃飽滿腦悔恨,直嚷下次別再選吃到飽。但當男人被美食版蠱惑提議要吃錢櫃茶餐廳吃到飽時,對港式飲茶的嚮往倒是壓過前面這些經驗,立刻高高興興換裝前往,可見本貓的意志在美食前是多麼不堪一擊。

雖挑周二前往,錢櫃茶餐廳的午茶依然滿座,得領號碼牌待大廳等候。偏偏忘記帶 NDSL 解悶,無聊之餘只好拿單眼自拍互娛,也算打發時間。而且為了吃到飽,早餐吃得不多,下午兩點多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叫,入席點餐之後亦是等了一會兒菜才上桌,險些沒餓到暈過去。

點菜單載明每人一次只能點三道菜,菜單上有三輪可勾選,大概一般人吃完三輪也差不多飽了。所點食物若吃不完得罰錢,以免浪費。

以下介紹我們點的菜,有圖有真相,文字部份就不著力記述了。原則上每道菜都有三份,部份餐點因為先被飢餓的人嗑掉,來不及拍到完整面貌還請看官見諒。


鮮蝦腐皮卷
鮮蝦腐皮卷,皮酥蝦仁也鮮脆。這道得趁熱吃,否則冷掉油炸腐皮的油耗味會讓人厭膩。

凍潤肺杏仁霜
凍潤肺杏仁霜,杏仁味濃厚而不帶苦味。

黃金流沙包
黃金流沙包,內餡的鹹蛋黃醬未若預期如流沙般緩緩傾出,滋味與一般冷凍奶黃包差不多。

魚子蒸燒賣
魚子蒸燒賣,內綴香菇提味,倒是蠻推薦的。

蜜汁叉燒酥
蜜汁叉燒酥。

香煎蘿蔔糕
香煎蘿蔔糕。

鮮蝦海皇餃
鮮蝦海皇餃,完整蝦仁隱約可見。

葡式焗蛋塔
葡式焗蛋塔,皮不酥脆就先輸了,還是得殘酷的說,肯爺爺的比較好吃。

荔灣艇仔粥
荔灣艇仔粥,從名稱完全猜不出餡料為何,但卻是我蠻愛的一道料理。熬煮軟爛的米粥內有魚片、鮮蝦、綴以芹菜點味,是清淡口味的海鮮一品。

鮮蝦蒸腸粉
鮮蝦蒸腸粉,內有兩粒完整蝦仁。

摩摩喳喳
摩摩喳喳。這道我沒怎麼吃,胃已經塞不下了。

冰火菠蘿油、秘製豬扒飽這兩道則沒拍到照,我對麵包類沒有什麼興趣,幾乎全交由男人解決。

看了這麼多照片,我想大家比較好奇的還是食物的品質與評價。其實吃到飽本難講究樣樣精細,以每人268元(+10%服務費)的價位對比預期品質,錢櫃茶餐廳是值得推薦的,用料上還算實在,蝦料理都能看見完整而鮮脆的蝦仁,踩地雷機率小些。

不過最後還是要感謝老公,帶我來吃這麼豐盛的一餐,非常感恩^_^


6 則留言:

猫又 提到...

基本上沒有太大意見,也許改天去吃吃。

可但偷情嘛,最基本原則便是,沒有所謂偷到飽這回事。

在有限的時間內淺嘗則止,他日再續。也許一開始總覺得不上床歡好不行,但如有好的情婦或情人(請以偷情標準計。),那到後來該是一起做些普通的什麼也很好的,是「一起偷得什麼」的滋味,這味道一樣沒有偷到飽徒生悔恨這回事。

回到吃到飽,一個半或兩個小時,可以吃出沒嚐過的平凡滋味(比方說,兩百隻蝦頭熬出的湯來涮羊肉配白飯之類、或五、六十片涮羊肉的高湯用來過魚片嘗鮮云云、或日常難以嘗得之滋味拼校﹍),而若心向專挑單價高的食材吃,只心底有了計較,疙瘩不平自然易生。

偷情或吃到飽或感情經營,箇中皆同。

chatte 提到...

@喵。
確實沒有偷到飽這回事,慾望是暫時滿足而非永久根除,真把胃口給弄到膩飽,大概也就不再想這回事了。

兩者相較不盡然妥當,只是想到身邊個例子,知道這麼做危害婚姻,見了面又有點心生愧疚,但最後終弄出個人命,悔恨難言。而吃到飽在有限時間(錢櫃茶餐廳為兩小時)裡暫忘胃納量甚至健康問題等放口大嚼,就是那種揪著心癢的貪意讓我想將兩者串起。

雖說飲食習慣常與愛情互做比擬,我的只有家常清粥小炒等級,也寫不出個大菜吧,呵:)

猫又 提到...

了解。

另小推近日吃的糙米飯。不用配菜也好吃。

我想日後真要去吃那個48Oz的牛排之前,也會吃個幾天糙米飯吧?不一樣的平凡好滋味。:)

chatte 提到...

@喵。
我也喜歡糙米飯,煮來有咀嚼的好口感。近來我都是用泡過一夜的綠豆薏仁煮飯,味道也不錯。

另,48oz...您是開玩笑吧?

猫又 提到...

好像是這家。

網址是 無名小站frank9791

之前看新聞說會開發48 oz啊。我知道這個份量也許很多人吃了orz或者oz,不過大塊肉就是男人的浪漫與爛漫啊。

chatte 提到...

@喵。
謝謝分享,目前是40oz,七月份會開發48oz的活動。
雖然我和我家男人有點消受不起這種份量的浪漫,不過我想他應該有興趣,有機會走淡金公路的話真應該探一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