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2月29日

部門活動:礁溪老爺大酒店自助午餐

Luxurious lunch
飯店高檔自助式吃到飽向來不得我青睞,一來所費不貲,若不挑高檔食材大啖,便覺這錢花的冤枉,其次餐廳要準備中西多國風味菜色,難以樣樣用心操力全意烹煮,因此要嚐到極佳美味幾乎是不可能。再加上自己刻意控制胃口,吃太多身材維持不易,久了倒也真吃不了這麼多,三盤菜就到極限,總而言之,若非必要還真不會去吃吃到飽。

不過,礁溪老爺大酒店確實有讓我小小改觀。

也多虧這次部門舉辦的活動,讓我有機會一訪礁溪老爺大酒店。礁溪老爺裝潢走日式簡約風,以沉穩配色營造高雅之感;要休憩遊玩亦相當便利,鄰近即為跑馬古道與五峰旗瀑布,距林美步道似也不遠,情侶們攜手踏青再回飯店泡泡湯,路線規劃得宜,運動休憩兼收感情升溫之效,又不易讓個人氣質破功,實為熱戀情侶們的好選擇。

進門後除有服務人員引領至用餐地點外,另有工作人員將氣球扭成寶劍、貴賓狗等可愛形狀發送給小朋友,我這喜愛氣球的大朋友也去拿了。扭氣球的技術不難,氣球本身也不貴,但拿到的客人無不展露歡顏,小物也能發揮大功用,礁溪老爺這點相當難得。

Shrimp and balloon

回到食物正題上,礁溪老爺確實在食物外觀上下了些功夫,除了將菜餚赤裸裸的放置於餐盤上,某些特殊風味菜會另以小容器個別盛裝,營造了琳瑯滿目的豐富感。除了蝦美鮮甜值得稱許外,另有一樣比較驚艷的是火腿包覆蘆筍與生洋蔥,外淋芥末醬汁的風味菜,嚐起來清爽不膩,生洋蔥味道也不會蓋過其他食材的味道,搭配得宜。其他的菜,呃,覺得還好就沒有特別印象了。

Shrimp! Shrimp!

DSC_3968
吃的開心嗎?從表情不難讀出答案。

Pumpkin Cakes
南瓜蛋糕。

desserts
甜點區。

By the window
桌上的擺設。

Outside the window
窗外造景。不遠處有室外泳池,還有人在游泳^_^

Sean
(小聲)Sean 單車環島九天歸來一點也沒變瘦XD

Chatte, by the window
請別人幫我拍就要裁圖裁得很辛苦,這是單眼的辛酸嗎?

整體而言,礁溪老爺大酒店值得推薦。揣想住宿方面應該也不錯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部門去一次那麼高檔的地方聚餐,
也該這樣了。

畢竟每個月福利金扣下來,
累積起來也可吃好幾頓了。

史恩看起來沒變瘦,
也沒變老耶,
真是保養有方。

所以,
每台電腦都要灌(正版)偷偷笑囉。

自己裁圖有夠麻煩,
但總不能請美編協助吧。

chatte 提到...

小河
你真會說話,我們去南部辦座談會時,南部教研偷偷問我「Sean 怎麼越來越胖?都快認不出來了...」,我想皮下脂肪的累積有助於撐滿臉部歲月的紋路,可是這種「駐顏有術」我不要啊。

我沒灌偷偷笑耶(寫到這裡好想偷笑),一來公司舊電腦跑不動,二來我有其他軟體可裁圖,用偷偷笑大材小用,三來是我根本就不太會用偷偷笑,不然我每一張照片我應該都會修到沒黑眼圈跟眼袋為止。求人不如求己啊。

Sean幫我拍的真的是人超小一隻,這個靠裁圖還救得回來,請某位小姐幫忙拍合照就全糊成一片,糊的一塌糊塗根本沒辦法用,可是又不忍心責備,唉。

匿名 提到...

是啊,因為沒用過單眼的人都把DSLR當成大一點的DC。

不過還是可以解決的,要嘛就是帶兩台相機,請別人幫拍時,給他小DC。
不然就是請他拍你時,他站的位置離你的位置只有你步筏的十步,這樣距離短,怎麼拍怎麼大隻。
當然要給別人拍之前,要把相機的光圈快門焦距都調好,別人只要按快門就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