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2月26日

部門活動:礁溪跑馬古道遊

倒塌的路標
本公司的部門活動皆為健康取向,然流汗勞苦之運動差活鮮為上班族所愛,因此福委們特挑選適合闔家同樂之輕鬆步行路線,除此之外更砸重金祭出「礁溪老爺大酒店豪華午餐吃到爽」之好康,不來?那每個月由薪水撥出的福利金就白繳了。在這樣食色性也的人性號召下,「跑馬古道遊」自是輕鬆成行。

跑馬古道,顧名思義,是清光緒先民修築便道,於路上置圓木枕,以木馬拖運木材往來於台北及宜蘭,是故有「跑馬道」之稱。後來宜蘭開發漸盛,古道的運輸功能也為北宜公路取代,礁溪鄉公所重闢此道為觀光休憩之用,以「跑馬古道」名之。

初冬行走於此不覺寒冷亦不覺悶熱,氣候宜人,遠眺蘭陽平原佳景很是舒適。路旁時有路牌說明生態景觀,亦展示懷舊木馬及枕木道,供民眾遙想過往運輸木材之景。

雪遂開通後為這裡帶來不少人潮,自五峰路往南口的路上不時要閃避以利後方休旅車通行,因此不太能算清幽雅境;路途坡度平緩雖適闔家共遊,但沿途林相景觀變化較少,不似鄰近的五峰旗瀑布走低爬高有起有落,兼可觀瀑賞岩,因此我對跑馬古道無偏好推薦。
不過,運動完可以就近至老爺酒店暢食、或至礁溪溫泉旅店泡湯,甚可再驅車至羅東夜市大飽口福,與一~二日的休憩活動搭配安排可謂妥善,就這點來說,跑馬古道倒也是個好選擇。

跑馬古道大合照
大合照。

到此一遊
到此一遊。

閃光
保安!可以這樣閃了又閃閃了又閃嗎?

進入林蔭道
進入林蔭道。

瞭望蘭陽平原
瞭望蘭陽平原。

木馬道
木馬道。

運輸木材說明
木頭爺爺的洛克馬!什麼是洛克馬?和洛克人有關係嗎?

回程
回程。好啦,我有浮腫一點...

其實數年前曾走訪跑馬古道,當時是從寄宿的朋友家步行前往,路途遙遠,氣候炎熱,未走到真正精華路段即折返趕去羅東吃肉羹。這次比較有義氣些,走到一半才折返趕至老爺酒店吃午餐。
據了解我和振舟阿姐已經是本部門走最遠的了。那其他人呢?幾乎是停在登山口拍照乘涼到此一遊嘛...

【交通方式】
請參考礁溪老爺大酒店路線圖


7 則留言:

咪 提到...

喔喔喔。
我看到CHATTE背小D(D40)出場了,很是歡樂的模樣,想必這趟旅程讓妳很是愉快吧。:P

chatte 提到...

咪醬
跑馬古道拍的不多,後面礁溪老爺拍的較多些,美食果然還是饞貓的死穴。

這一趟我覺得頗趕,有機會的話比較想去太平山搞個冬季戀歌FU,可是年後又開始忙,好像是沒機會了:(

Jame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ames 提到...

先祝新年快樂!

ps. 這是一篇好文,藏有「不能說的祕密」(咳)

chatte 提到...

James
哈哈,拍完看照片我就發現了。想說應該問題不大,看來躲不過好眼力的人(推眼鏡)

James 提到...

我眼力很差,發現玄機要有緣分,不敢說是 serendipity,以免被當成怪叔叔 (現在上網還真的是怪叔叔!)

chatte 提到...

James
未屆不惑,都還可以裝大哥哥的啦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