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2月12日

不理性的Macbook體驗文

AppleGirl
啃了兩天蘋果,先從不理性的方向淺述加州甜蘋滋味:


歸零

棄舊迎新的喜悅是少不了的,可是當我面對空無一物的照片資料夾、文件存放區以及全新的系統時,內心卻有不太踏實的感覺。以前失戀時,我曾幻想完全割捨過去,拋棄一切記憶的的爽快,羨慕電腦刪除檔案無蹤無跡的俐落,期待自己從傷痛之中剔去不快的成分迅速復原。

但是,如我失戀後所體認到的,過去已是生命之河的一部份,割捨不去,拋棄不掉,日日夜夜我不斷檢視記憶,對過往重新定義詮釋在經驗之中汲取養分繼而成長。

據說女性具有把空間填滿的特性,面對這一片空虛,除了把舊照片由舊筆電轉移過來外,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拿新照片把它塞爆的。


習慣

我是「中黑體」的愛好者,對新細明體與 Times New Roman 很感冒。最常做的事就是把所有字體改成中黑體與 Arial 字體(其次是 Book Antiqua,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請拉 Word 檔字體部分自己瞧),而中黑體與 Arial 便是蘋果的標準預設字體。當然,這不是我轉啃蘋果的原因啦。

雖然有了令人悅目的字體,當我坐下來寫格時卻發現,我書寫的心情完全變了。

戰神廣場上的東施
蘋果的螢幕色彩與我先前的電腦相比,飽和度似乎較高,同樣一張躺在草地上的照片,在舊電腦上看起來像在髒草地打滾的瘋女,新電腦上看起來就有綠草如茵的美妙色澤,肌膚吹彈可破……啊,我都說了這是「不理性」的心得咩,不要跟我計較螢幕解析度的問題。

沒有了不得不用的「新細明體」,沒有被我訓練的幾乎免選字的「自然輸入法」,還有習慣了七年的鍵盤,我熟悉每一個按鍵的位置,不用看鍵盤都可以按出正確的字。
現在盯著亮晶晶的螢幕,白閃閃的鍵盤,方正正的字型,突然覺得,這一切太過美好,積極又正面,長期籠罩在微軟陰影下的我居然畏光了。

揉了揉眼睛,發現自己需要重新培養(適應)寫格的情緒…


可愛

雖然養的是 leopard(霹靂豹貓),可是牠比較像可愛的小白貓。
留著電腦開著便去洗澡了。洗完澡回到座位發現電腦螢幕已變黑,進入休眠狀態。電腦右下角有個白色的小燈,呈現約三秒一循環的漸明...漸暗,很像……

小貓的呼吸。

(すー すー)

牠告訴你牠在睡覺了……...悄悄地打呼。超可愛的。


附註1:蘋果妹的丁字褲圖片取自這裡
附註2:香草輸入法不輸自然輸入法,符號選用上更為便利。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hatte真的敗了!

完全能體會那種新東西又要塞買東西的感覺
(才剛買華碩白色LED機種:p)

不過那小貓是什麼?
電腦PET?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華碩、白色,難不成是Eee PC?

Leopard是Mac內建的作業系統,這個小白貓指的就是我的 Macbook 啦,文筆不好造成誤會造成誤會金拍寫~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還以為是你替皮皮找的貓小弟勒XDDD
--
話說還好你不是BLOG平台用FC2的,聽說MAC用FC2的BLOG會有些問題說。@@

不過,我是IE/XP ONLY啦,所以沒差啊。XDDD

chatte 提到...

咪醬
幫他找貓小弟,我可能會累死。
我回家就是被皮大哲學家踐踏...過著沒有尊嚴的日子^^

Firefox與 FC2的搭配也不好,常有亂碼,不過我不想投靠IE呀...

匿名 提到...

IE確實很麻煩,有很多漏洞,所以之前我也為了編碼的事情而跳槽去忍格…

不過忍格的問題也不少,光是廣告跟版型的問題就叫我ORZ了,只好又跑回娘家的FC2

畢竟有美麗的版面是比較賞心悅目點XD

chatte 提到...

咪醬
廣告確實很擾人,如果是安分地以純文字躺在那裡(賺錢)的話尚可忍受,若是一直閃呀晃的就很干擾閱讀情緒。

所以廣告這東西我一直沒放,我覺得我沒那個賺「偏財」的命(這是由二十多年經驗判斷啦XD)

我想換成是妳,可能很難忍受我的陽春版型^^ 啊,這方面我覺得我真的太懶了,CSS裡面還裝了一些程式碼、另外加了Google analytics,換版型就要重貼了,光想到就懶了=.= 所以就這麼因循苟且怠惰下去...

匿名 提到...

我是很討厭廣告的人耶:~
不管是怎樣的都會想辦法除之而後快,像以前在無名,不是努力的變出語法殲滅它,就是直接搬家。XD

是說FC2的後台還算人性化,而且穩定又功能強大,所以編碼糟了點,就繼續用,反正國內的每一家都是$#@#!^!$!$

其實你的版型是簡單了點,不過,閱讀起來還好啦,沒有嚇人的廣告跟自動播放,只是在寬螢幕上"扁"了一點,其實的也沒啥大缺點,所以才會問妳有沒有換版的打算,如此而已…

chatte 提到...

咪醬
應該是我的生活過的太忙亂,下班後不想再處理任何花俏、複雜的東西,所以才能忍受這陽春版型這麼久。

弔詭的是,每天都在簡化生活、處理問題,忙亂複雜的狀況卻依然未減,只好自嘲是推大石上山的西西弗斯,推上山頂石頭又滾下山,日復一日的循環。

我現在也換成寬螢幕了,其實先前妳和James都有推薦版型,我想等我有一個星期的假應該就會想換了。(是說,那一個星期的假又將要花掉了,我已經查好東京最受歡迎之二十大丼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