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5月13日

Dirt Devil CE5700刷地拖地機

新婚入住新房,大片白色地磚氣派亮眼;後來才知板橋這帶飛塵沙多,人每天又不免掉些毛髮,在白色地磚上髒汙塵垢真是特別明顯,腳底都給踩成黑腳ㄚ,只好以掃把清掃後用濕抹布跪著擦。此作法雖有效但頗累人,怎麼辛苦的擦就是會有些毛髮漏了,只好再用滾筒式的毛髮黏貼膠布清除一些漏網之魚。

這樣的苦情維持了一陣子,某天老公帶著笑意返家,進門即亮出那又大又粗的...吸塵器,原來是趁Costco特價購入,強調這份大禮可以終結我的阿信命運。然當時我新婚不久,小姐習氣尚未根除,對於這份象徵「小姐變僕婦」的勞動禮物一直很難滿懷感謝的使用。

不過人是會變的,後來發生了跳蚤事變,讓我真心發現這台吸塵器的好。

我住的無電梯老公寓,某戶左右師法諸葛亮八陣圖,喜以臭鞋大陣迎人,不知是彼此設藩籬或障塞,往來其間都要小心翼翼避免踩到拖鞋地雷。這樣的環境自然成為灰塵與小蟲的棲息溫床,上樓也就順道把跳蚤也帶進家,叮得我腰間腳踝是紅包點點,搔癢難耐,不勝其擾。除蚤妙法之前曾在哲學家染蚤時用過,這回不用水煙,也沒滴「蚤不到」,改用稀釋漂白水對付。於是我調配好除蚤毒液,裝進這台乾濕二用的吸塵器,三天刷掃地板,跳蚤竟就此絕跡。

Dirt Devil

這台吸塵器機高及胸,重量不輕,女生拿簡直是練手力;加入清水或清潔劑,按下開關便可同時刷地吸地,吸力超強,塵髮無蹤,水漬不留。但吸力強也有相對的缺點,那便是噪音吵翻天。我有回拉吸塵器力道過猛打到自己的腳,痛的大叫,叫聲卻完全被吸塵器蓋過,害我後來用吸塵器都很怕鄰居來抗議,不過他們平時也是敲敲打打,大家禮貌性以聲互敬,倒也沒發生什麼抗議事。唯一會抗議的應該是哲學家,他看/聽到吸塵器有如看到鬼,絕對不會賞臉接納這大傢伙的。

不能再溫柔一點嗎?
皮:想都別想,我跟那傢伙絕作不成朋友的。

另外網友Bonita說得很對,除了污水盒與吸頭外,有三個洞口極容易卡毛髮堵塞,須定期清理以達最佳清潔效果。雖然我很討厭把手弄髒,最終還是得拋棄無謂的小姐自尊,伸出手在那幽深黑洞裡掏摳,挖出一堆濕軟沾粘的毛髮塊。雖然知道那不過就是我和我老公的毛髮,還是覺得頗噁心。

但吸完地那光可鑑人的明亮,加上地板幾乎啾啾作響的潔淨感,真會帶來無比的成就感,這是以前掃把抹布拖把都達不到的效果。收好機器,晾乾吸頭,看著窗外灑落進來的陽光,心情也輕鬆起來。
Dirt Devil

Dirt Devil,該翻作「塵魔」嗎?親手挖出淤積結塊的毛髮,我才體認到自己拖賴成性又裝高貴的可笑,掃塵除魔,也除自己的心魔。忽然覺得,救贖,就存在於這麼簡單家常的片刻啊。



3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我家也有類似的機器,可是難忍噪音,所以另找靜電拖把除之,效果不錯,參考之。

貓和吸塵器的過節不知有何八掛,莫非貓咪將吸塵器看成大惡魔?

chatte 提到...

@James
我也有用靜電拖把,這種乾式的去不掉一些漬(諸如滴在地上的汗漬、食物汁液),且乾淨度沒水刷過的效果好,既然鄰居不計較,也就高興的用,速速十分鐘解決就好。

皮和吸塵器樑子結的可大了,相關文出於此,大抵來說貓咪都不喜歡吹風機、吸塵器此類會發出極大聲響的怪物。

吃不到 提到...

我家也有這一台,不過真的很重,尤其是要搬移到不同樓層的時候,更是覺得費力...不過加點清潔劑使用後,地板真的是有夠乾淨,所以我對他評價很高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