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1年1月26日

玩具初體驗:樂雅五合一音樂鈴

不少準媽媽在懷孕時已先購妥嬰兒玩具,提前為寶寶準備舒適的遊樂環境,另也藉著血拼緩解孕期不適等身心壓力。我這半點準備全無的脫線媽直至孕期尾聲才轉念,若讓喵寶只有我這個人形大玩偶似乎是有點可憐(其實是當媽的比較可憐)。網路爬文物色許久,最後買的不是網路超夯哄睡聖品費雪小海馬,亦非每個寶寶都愛咬一口的蘇菲長頸鹿,而是這個 Toyroyal 樂雅五合一音樂鈴/健力架。

樂雅五合一音樂鈴

當媽的或許都想像過,在嬰兒床邊扭開旋轉音樂鈴,掉出一連串輕柔的音符,伴隨著寶寶入眠的溫馨畫面。床頭音樂鈴有刺激視覺的作用,幾乎是新生兒必備品;但從網路討論看來,床邊音樂鈴似乎不甚實用,當寶寶月齡稍大就會對音樂鈴失去興趣,還不如買健力架,訓練寶寶肌肉動作,可以玩比較久。

既然如此,有沒有「音樂鈴+健力架」的組合呢?當然有。這音樂鈴/健力架裡的五合一指的是「床邊音樂鈴」、「地上音樂鈴」、「健力架」、「知育訓練玩具」、「小夜燈」。音樂鈴擺床邊或地上應該算同一種,掰成五合一有點虛,不過總算是符合我「音樂鈴+健力架」的組合需求。

樂雅五合一音樂鈴
▲不同月齡可轉換玩法,從初生的床邊音樂鈴到兩個月的 baby gym 健力架,玩到十個月再變身成簡易知育玩具。買玩具最怕用不久,想來這個多用途音樂鈴健力架對於喜新厭舊的寶寶應該比較有擋頭吧!

樂雅五合一音樂鈴
▲這是樂雅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內附四個吊掛玩具,可個別拆下給喵寶玩,感覺很超值:P 玩具都是無塗裝的安全玩具,不用擔心掉漆被寶寶吃到,清洗方便,還可以放進蒸氣鍋消毒。猴子是旋轉搖鈴、聖誕樹是手搖鈴、小蝴蝶是鳴笛搖鈴(嘴吹蝴蝶屁股會有聲響)、小太陽是附鏡子的搖鈴固齒器,太陽的七彩光芒都是可咬的軟膠。

接下來要看喵寶買不買帳。好加在她也很捧場,會盯著旋轉音樂鈴一直瞧。音樂有八首可選,都是適合寶寶聽的洗腦催眠名曲。(如小星星、布拉姆斯搖籃曲等。)
DSC_4986

當音樂鈴旋轉,我會靠在床邊擔任解說人員,跟她說這些頭上飛的是小太陽、小猴子...
DSC_4987


▲剛開始喵寶會很認真的看著旋轉音樂鈴,只是新生兒眼睛沒辦法追視移動物體太久,音樂播個兩三輪後,她會發出疲累的抗議。影片的最後竟然溢奶了XD

DSC_5357
▲我常覺得好奇,看這個音樂鈴有必要這麼喜孜孜嗎?喵寶每次看到我拿音樂鈴健力架來都會咧開嘴笑,大概是知道玩樂時間到了吧。

DSC_5324
▲裡面的玩具都可個別拆下來玩,剛開始她的抓握能力還不好,我陪她一起躺在床上,抓著她的手教她怎麼緊握、怎麼搖動出聲音。兩個月的時候她就握得很好了。

DSC_7045
▲此時喵寶已經四個半月。四個玩具裡她對藍色小蝴蝶最有愛,大概是因為蝴蝶翅膀形狀好握取吧。

DSC_7048
▲這張頗有老娘的氣勢;另蝴蝶的屁股一覽無遺XD

這樣就把勸敗理由寫完了嗎?當然還沒。
前面提到內附四個吊掛玩具,可供音樂鈴「或」健力架「單獨使用」;我後來換掛上自己喜歡且大小適中的玩具(吊掛音樂鈴玩具需注意重量平衡),音樂鈴與健力架便可合體,成為本喵獨家「終極健力架」。
終極健力架
我加了手搖鈴、貓咪鈴鐺以及小七的條碼貓上去。

樂雅五合一音樂鈴
喵寶的表情真的挺樂的。


「終極健力架」的終極在於讓喵寶眼裡盯著音樂鈴,手裡玩著貝親小花固齒器,小腳把健力架上的玩具踢得叮噹響,因此本段影片以「喵寶很忙」稱之XD

當初是不太寄望靠這健力架減輕我的疲勞指數,不過看喵寶每回玩這健力架,兩隻腿蹬來蹬去,將綁帶上頭的玩具踢得叮鈴作響,樂得發出抑揚頓挫的單音,一玩就可玩上十五分鐘至半小時不等,讓我可以小小偷閒真是佛心來著。而玩到現在五個月了,喵寶也從單純的踢玩蹬腿拍打大動作,進化到捏取玩具端倪扭轉小動作,見到有此成長也頗為欣慰。喵寶,要繼續多多摧殘這個終極健力架啊~
(有一次腿力超強的喵寶把健力架給踹下床去,標準的摧殘玩具來著!)

最後謝謝凱小文接受我的勒索指定,贈送這組玩具給喵寶。這筆錢花得很值得:P

6/22更新:音樂鈴依然有擋頭之續集

附註:
1. 本推薦沒跟廠商掛勾,請安心閱讀。
2. 產品圖取自樂雅 Toyroyal 日本官網

11 則留言:

Shivian @ Everywhere 提到...

Wow, 寫的真詳細,或許等寶寶出生之後,我也去買個試試看~

匿名 提到...

請問這音樂齡在哪買的呢?謝謝

chatte 提到...

@匿名
這音樂鈴/健力架在一般婦嬰用品店或網路商店都能買到,我是在網路上買的。

lory 提到...

朋友送了一組這個給我,
我前兩天放進去消毒鍋消毒...
都壞掉了...
建議你千萬不要用蒸氣消毒...
官網上面的耐熱只有寫到70度...
只有單買的手搖鈴才可以用蒸氣消毒鍋消毒...

chatte 提到...

@Lory
感謝告知,我之前用combi消毒鍋沒壞真是神蹟...(暈)內文已做修改,謝謝!
(P.S.零件損毀聽說可致電去樂雅詢問更換。)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五合一音樂鈴要上哪買?
我上網找都找不到?謝謝~

匿名 提到...

感謝文章~ 看的我都要直接幫我家妹妹買一個~ 請問您拍照的相機是那個型號~ 看起來畫面很棒~ 請記到我信箱wanzu17@yahoo.com.tw 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放在健力架旁邊的很多顏色的類似玩具球,要去哪裡買?!

chatte 提到...

@匿名
那是可抓握的固齒器,是Manhattan Toy出的winkel球,在Y拍上購買的。

湛翔 提到...

請問您拍照的相機是那個型號??照片看起來很好看…

chatte 提到...

@湛翔
您好,我用的相機是古老的入門單眼 Nikon D40;但D40停產已久,現在的後繼機種是 Nikon D3200,您可參考看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