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1年7月11日

Nanoblock:微型積木初體驗

Nanoblock
去年全家推出「拼台灣.積木旅行團」燒起微型積木熱,連帶讓微型積木始祖 Nanoblock 曝光度大增。日商河田 Kawada 推出 Nanoblock 這號稱世界最迷你的積木,字首 nano- 就是奈米、超微之意,積木單顆尺寸為 4mmx4mm,果然超微小,噁心點以「小若鼻屎」來形容也不為過,一不小心就把零件給吹飛了;因此拼組時需要相當專注,拼組完的作品可愛小巧,適合擺在辦公桌賞玩,也容易作為話題引子。

台北後車站太原路那帶算玩具大本營,樂高積木等可以買到定價75折至78折的價位。本來是要逛樂高的,看到店頭擺著 Nanoblock,一時心癢,想在組樂高6754前先試身手。網路上的話題Kuso動物草泥馬(羊駝)熱銷缺貨,最後是以圖片價格打78折買了色彩繽紛的長尾鸚鵡與可愛的北海道犬。

Nanoblock
同樣是 2x2 黃顆粒,請出樂高神鬼奇航的史傑克船長當比例尺,由左起依序為樂高得寶 Duplo、樂高、Nanoblock,可知世界最小積木多迷你。另樂高的顆粒可組在得寶顆粒上,但nanoblock就沒辦法組在樂高顆粒上了,畢竟是不同廠商出的嘛。

Nanoblock
首先從難易度一顆星的長尾鸚鵡開始。或許是Nanoblock設定為12歲以上取向,說明書僅以精簡五圖說明組裝程序,步驟偏少,不若樂高來得明確,但組裝仍不算難。

Nanoblock
才說組裝不難,三兩下組好鳥身,就發現太過大意,眼睛脫窗組錯下半身。組裝不難,拆解積木可就無敵麻煩,用指甲又摳又掰到快吐血才勉強拆解組錯的積木,耗掉不少時間,另有兩塊深藍積木壓得太密根本分不開,只得放棄。好在Nanoblock怕大家把零件弄丟,所有顆粒幾乎都會多給,組錯的鳥身才有得救。此圖才是正確鳥身。

Nanoblock
半小時不到,長尾鸚鵡完工。原本的鳥頭有點平,於是把多出來的黃方塊加上去當鳥羽冠。還剩下這些零件(包含那兩塊分不開的深藍積木=.=)。

Nanoblock
接下來挑戰難易度兩顆星的北海道犬。難度提高,大概是因1x1小零件明顯變多。

Nanoblock
有了長尾鸚鵡鳥身組錯拆解的痛苦經驗,這回組狗身不敢大意,仔細盯圖,屏息慢組。

Nanoblock
狗臉很可愛。

Nanoblock
完成了!北海道犬反而比長尾鸚鵡更快完工。接下來依設定該做狗飼料餵狗,不過我看牠形單影隻...

Nanoblock
念頭一轉,用剩下零件幫北海道犬做了隻小小犬。積木新手隨意亂組,竟也成了,內心暗爽。

Nanoblock
做狗飼料有點無聊,乾脆捉狹點做狗黃金!

整體而言,我覺得Nanoblock顆粒色澤與質感接近樂高,顏色飽滿;但或許是因微型積木顆粒過小,組裝起來不若樂高穩固紮實,部份顆粒密合度不夠好,似有空隙鬆鬆的;一不小心鸚鵡鳥身會與鳥腳分離。且 Nanoblock 重複拆卸組玩度較「困難」,若非手小指巧,光拆組顆粒就有得受的。不過以成品袖珍可愛的外型,很適合擺在工作案頭賞玩;組裝不太耗時,打發時間也不會倍感壓力;挑個喜歡的系列,從迷你小物名勝場景女生小禮都有,送人自組兩相宜。玩上癮的可考慮Real Hobby系列,應該會組到眼花吧。

同場加映:
NanoblockNanoblock
最近上市的企業合作小海豹與兔子也超可愛討喜,台灣好像還沒進?
(老公謎之音:妳還買呀?過太爽!)


6 則留言:

Mrs. DSN 提到...

好想玩啊。 話說以這個體積來講,應該叫作 microblocks。妳翻成微型積木才是合乎事實的。

chatte 提到...

@Mrs. DSN
在美國玩樂高價格比較合理啊!台灣的樂高定價硬是貴上一番。
剛幫查了一下,Amazon也買得到Nanoblock,只是種類沒那麼多,北海道犬在此:P
http://tinyurl.com/5tftrs4

匿名 提到...

nanoblock有好多可愛的作品呦><

話說現在Amdroid手機也有一款積木遊戲, 叫做 積木狂想曲
現在還有舉辦比賽呢! 前三名可以拿到平板電腦!!超棒
有興趣可以上GooglePlay搜尋看看呦:)

而且他們也有一隻範例的鳥 跟這隻很像!!

chatte 提到...

@匿名
後來還有購入nanoblock的聖誕老人應景一下,真的都很可愛:) 我的手機不是安卓系統,大概是跟這比賽無緣了:~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有樓主買nanoblock的地址嗎?
因為我下個月會來台北玩,想去那裡看一看有沒有香港買不到的><

chatte 提到...

@匿名
這兩款是在台北後車站的東東玩具城買的,地址是「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54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