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2月7日

保安宮與孔廟(卡農傻瓜版)

保安宮後殿
(保安宮後殿)

保安宮
(保安宮正面。這張只是拍來和 Nikon D70 比較的,我其實不喜歡這種交差照...)

燈籠2
(同樣的燈籠。)

保安宮自拍
(燈籠下的我。膚色有正常一點,但臉上的痘疤是遮不掉的XD)

等待
(等待。過曝的門外有種未知的效果,此外我也喜歡椅子的繽紛色彩。)

保安宮正殿一角
(保安宮正殿一角。)

保安宮正殿2
(保安宮正殿之二。強光之下當然是 DSLR 保留的細節較多。)

要和門口石獅合照時,相機沒電了。因此去孔廟時也無法雙機並用,有點可惜。

(事實證明,我單眼拍的和傻瓜機一樣囧,哈哈。)


台北的美景很多,欲思古幽情,冀願祈福於神明時,不妨來保安宮一趟,捷運圓山站二號出口十分鐘腳程便達:)


4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chatte的卡農拍得和DSLR一樣好,真厲害 XD

匿名 提到...

CHATTE
等你拿到DSLR拍了一萬張左右,
構圖就會有明顯的進步了。
不過,這個一萬張要紮紮實實的,每按一次快門,要想「為什麼要這麼拍」,拍完以後調整成JPG時,要思考「下次要怎拍才會更好」這種無聊又八股的基本功確實做到。
而不是拿了DSLR跟DC一樣亂槍打鳥,或把連拍數設為一萬,讓它自動跳到一萬張,你就出師了。

我也還學構圖啊,特別是沒拍過的主題,讓我體會到學習的樂趣,比拍出大師們口中的「好照片」要來得有趣得多。

此外,對事物的觀察力,會大大的提升,怎麼樣在平凡無窮的現實世界裡,利用DSLR製造出另一個與現實世界還要更有氣氛更美麗的世界,這些都是傻瓜相機無法達到的…

chatte 提到...

@James
您真是樂觀啊XD

@蘿剎
連拍數設成一萬是沒想過,若那一萬張換成小朋友不知有多好。
拍滿一萬張感覺小有壓力,以我目前的忙碌生活恐有難度,但本著生活的初衷,訓練自己多以不同的角度觀察世界,這點和妳的看法是一致的:)

匿名 提到...

>連拍數設成一萬
這句話是因為初次跟大P彼此討論攝影心得時的笑語。
--
當初剛拿到dslr,拍的像鬼畫,反倒是P拍的比我出色,當然跟他抗議,他說他比我多拍了一萬多張…

故而耍賴的嚷道,那我也把相機設為連拍一萬張,等連拍完畢,看會不會跟他一樣出色好了…結果馬上被指責我作弊啊…>"<
--
一萬張,其實很少,很快的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