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2月9日

一期一會

日本的茶道名言「一期一會」從懷著虔誠之心品嚐頂世茗茶,到延伸解讀為「掌握當下」之意,其中的轉變忒是有趣,而人與人的期與會,存在於某個刻意切割的時間與特意挑選的地點之中,當下談論的話題與心情是轉瞬即逝的,即使下一刻再相遇,隱涵之意已不全相同,為此那一瞬之念總是特別又令人珍視。

這樣講來或許言重,不管怎說,上星期日和蘿剎與大P的相遇是很愉悅的。我鮮少和網友碰面,一來怕對方太失望砸了正妹的牌,二來怕招待不週心有愧疚,三來是自己平日工作甚忙,鮮少有暇好好飲個茶,四來對於未曾謀面的人也會膽戰心驚,不管怎麼說都有藉口窩在家學我家懶皮貓睡大頭覺。

因為沒見過蘿剎與大P的照片,也無從想像起,頂了個被安全帽壓扁怪頭的我,在捷運站等待這一對風塵僕僕趕來的寶貝夫妻。蘿剎與大P真是身懷鉅款,身上背的「傢私」總數不知如何計算,可以算是個行動展示中心XD

蘿剎身材玲瓏有致兼有料,我本錢不多,恐難望其項背,而心細的蘿剎與其「剎氣」硬派名稱不大相符,我拿磚頭機皇D200時看了蘿剎攝的婚禮照,與其文字風格一致,對於小物之凝視,著重於物體背後隱含之意境,一圖一故事,都散發出女性的獨特觀點與其柔軟的情感。與蘿剎的柔約風格相比,我自己倒顯得硬調固執些。而 Priller 所拍的相片,確實就如他所言,就是要拍「勸敗照」,張張都很殺人:)


相片透露出的訊息,突然讓我有些感悟。己之所欲,所言,所感,都在其中。


後續還聊了很多,從寵物經、戰備高裝檢、操死人的工作絮叨到職業減肥法,都蠻好笑的(特別是高裝檢XD)。雖然這兩位從頭到尾一直在對我大放閃光,讓我險些目盲,不過還是誠心祝福蘿剎金榜題名,和大P早點買厝養小貓,我等著有人發信問我「新手養貓」的問題:D
By the way,建議兩位可至東京上野的「湯島天神」參拜,類似台灣的文昌廟,據說求試驗合格特靈驗,若有機會賞櫻行不妨一試:)

最後,希望我沒讓兩位的正妹夢幻滅啦,哈哈哈。


5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見網友壓力不用那麼大啦。

也祝大P和蘿剎新婚愉快 m_m

chatte 提到...

@James
比起因擔心把新娘拍不好而緊張到兩點睡的蘿剎,我的壓力應該算小:)
此外我也怕冷場沒話題,幸好大家都算健談,不然我就糗大挖地洞了。

P.S.她們還沒結婚啦,不過看起來沒差,完全是新婚樣:D

匿名 提到...

chatte果然是正妹,到時到台北一定要約你去外拍才行,不然一定會扼腕的上PTT狂HATE…
我很喜歡小貓,因為我覺得貓跟女生很像,其實我的打扮一直很隨性,只是那天要出門去拍照,又是喜宴場所,所以不能太過任性啦。

其實我覺得你很有趣耶,怎麼會冷場,真是想太多了,不過當天我真的很累了,所以沒什麼精神跟你聊,都是P在嘰哩呱啦的。

因為前一天真的太晚睡了~"~

匿名 提到...

@捲毛士:
我還沒結婚啦,結婚一定會昭告天下的,
不過還是多謝您金口玉言。

@CHATTE:
什麼叫新婚樣?這句退流行了啦,我在三年前,跟P交往第一天就聽到現在了…XDDD

James W. 提到...

原來那天是拍新娘呀,真是任重道遠,日前參加的婚禮,人家可是「芹菜」拍拍作數,有專業的來拍實在好多了

你們都是薄面皮的講話才會少,像我這種比薩皮的只有扯過頭的分

蘿剎和大P快結結吧,考試也是需要沖喜的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