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3月30日

新超級馬利歐兄弟的愛恨情仇

話說台灣有個水電工,靠著健美身型及高超「維修技術」維生,不過早在80年代,就有位身材平庸其貌不揚的水電業奇葩,不僅靠通水管成為 N 社一線小生,還一路通進名人堂。
Super Mario
略胖的身材,捲捲的鬍子,身著工作服,頭戴小紅帽,咕噥著義大利口音。他是水管工人瑪利歐(Mario Mario/マリオ)。馬利歐可是任社的 Mascot(吉祥物/代表人物),80年代與 SEGA 的 Sonic the Hedgehog(音速小子)並列電視遊樂器兩大招牌吉祥物。不過音速小子近年氣勢大不如前,馬利歐倒是如他所戴的小紅帽一路長紅,留鬍子的水管工搞不好真有莫名的性吸引力。
Evolution_of_Mario
我和水管工的愛恨恩怨始於孩提時代。由於紅白機被我爸視為戕害孩童學習心智的毒物,因此我只能趁逢年過節時時到親戚家觀賞別人放閃光打電動。而在高中樂隊的音樂會中,咱們教練指定小號組獨奏馬利歐組曲,可想而知,當大家對「啊,這是馬利歐游泳的音樂」了然於心,我卻是一臉問號。
但是現在,我有了 NDSL,新超級馬利兄弟的卡帶握在手裡,隨著遊戲流洩而出的熟悉合弦,我總算也有了「天哪!這段音樂我吹過」的感動XD

本片「New Super Mario Bros.」3D 重製版中,集結了過往馬利歐的經典關卡與元素要件,所以這片對於沒玩過任社遊戲的人而言是絕對要入手的。而在劇情設定上,一如我們熟知的,有「永遠的二番手」之稱的雙胞胎弟弟路奇(Luigi Mario/ルイージ)(給第2P二位玩家操作),還有被綁架次數大概僅次於米妮(Minnie the Mouse)的碧姬公主(Princess Peach)。
但可別以為任社總是這麼死守老梗,在「超級碧姬公主」這款遊戲中,任社也因應女性意識抬頭,讓碧琪公主獨挑大樑拯救被庫巴綁架的馬利歐與路奇,甚至為公主設計「喜怒哀樂」四大表情成為破關關鍵。古有名言「回眸一笑百魅生」,像志玲姊姊一嬌嗔男人的心都酥了,再掩面拭淚可沒男人不心軟的,任社能把這點設計進去真的很炫啊。
而與哥哥個性恰巧相反,膽小卻冷靜的二番手路奇,也在「路奇的鬼屋」中擔任主角,救出誤入陷阱的兄長。在「馬利歐與路奇 RPG2」裡,某些任務必須由路易完成,遊戲才能繼續。在本作遊戲選單中,同時按下L與R鍵,便能單獨以路奇進行遊戲。路奇總算也脫離了二番手的宿命啊!

那麼,遊戲感想呢?紅色長角三倍速這裡說明的很詳細,我就不贅述了(毆飛)

我為了玩超級馬利歐,創造了幾件很丟臉的事情…
1. 等客運的空檔玩,因太投入(常跳得太高興就摔到洞裡仆街…)以致於慘叫連連,旁邊等候的計程車司機一直問我「小姐,妳在玩什麼架好玩?」。
2. 搭長途客運時玩,玩太久結果暈車。
3. 一玩就呈現忘我狀態,朋友就吃醋不開心了…
(以上事蹟太丟臉了,因此最近通勤還是拿書出來讀,以免形象盡失。)

遊戲本身隱藏多種玩法,吃了巨大菇或縮小菇能去的地點都會有所差異,可以因此找到很多隱藏道路,因此每一關都可以一完再玩。此外除了遊戲本身,眾多的小遊戲更是本作一大特色,可單人玩,也可與其他 NDSL 玩家一同對戰,堪稱打發時間最佳良伴。(小遊戲部分將另發文介紹。)

沒玩過馬利歐,別說你玩過任天堂的遊戲。況且 Super Mario Bros.還是金氏世界記錄裡最經典的捲軸類遊戲。再加上氣質美女菜菜子為新超級馬利歐兄弟代言的廣告,真是不買都覺得對不起自己了XD

【附註】
這裡有馬利歐八位元經典音樂及音效,一起來回味一下吧!(IE only,我試過了...:C)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都是玩馬力歐賽車.....
不過玩那個真的會忘我

PS不過我是沒發生什麼糗事啦 = =!

chatte 提到...

@北極熊
我到現在還是不會甩尾,只能說是賽車苦手,看來要玩出所有隱藏賽道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淚)

匿名 提到...

甩尾就是按右上的那各鈕
不過按的時機通常要提早
不然都會甩到撞壁

chatte 提到...

真的嗎?無怪我老直直「攏壁」XD
我大多數時間都花在動物之森,這遊戲真是無敵騙感情...

Chauncey Hung 提到...

介紹的真詳細,好久沒玩馬利歐了!

chatte 提到...

@Chauncey Hung
謝謝,買這片懷舊圓夢意義大於實玩,老實說我現在都還停留在第三世界,手殘到不行XD

匿名 提到...

我也是玩馬力歐賽車
我都全破ㄌ
而且破完還出現一種模式喔
就是一關中假如要右轉就變成左轉ㄌ......
我不會形容啦~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