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1月26日

七年之癢捨老友

My Old Laptop
看過我桌上這台筆電的人,很難不對它奇特的外表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親手觸摸它,那麼印象會更加深刻。

這台重約三公斤的 Asus 伴我約七年,讀書時寫報告,教書時每天扛著它與單槍齊奮戰,換工作後寫戰略與閒暇爬格,日操夜操,保固品質從「堅若磐石」到「以卵擊石」,重灌數次後常對我提出抗議之聲。

當機這種家常便飯已是見怪不怪,重灌數次,升級記憶體,重組磁碟,不裝多餘的軟體,與藍色螢幕對望的機會稍有減少。而相片拍的多,電腦警示硬碟要爆了,iPod 拿出來當外接硬碟備份部用,暫時還過得去;倒是漏電的問題很擾人,只要赤腳摸到任一處金屬外表都會觸電,我自己常被電到皮膚發紅直跳腳,凱小文亦是受害者,看到它也要敬畏三分避免它的熱情。
然我也撥不出個時間送修一週好好整頓,只得當縮頭烏龜貼張白紙隔絕與它的心電感應,這麼一貼竟也貼了兩年,友人不得不虧我耐受度極高,不離不棄,意志驚人。

Buffalo
另外很受不了的就是網路,老機型沒內建無線網路,買 Buffalo 無線網路卡插著用,明明是寬頻卻比撥接還慢,5.5 mbps 在房間幾乎無法順利收看 youtube 的影片。最近網路狀況變本加厲的誇張,屢連不上,連上也只剩 1-2 mbps,MSN 老被踢,寫格鬧斷線,連 PTT 鄉民也當不成。不過這些可能和那家老是很 high 又愛捏的店脫不了關係,不太適合將罪名全扣在這台老機上。


Sony Vaio CR25一年前已陸續物色新機,從 Asus U5F 開賣看到它停產,後續機種將散熱孔做右側是敗筆,烤手兼烤滑鼠,不予考慮。外貌協會大佬 $ony 的 CR 粉紅機,金屬玫瑰色澤的外表確實無敵殺,要不是把持的好,多加爬文發現有觸電案例,否則還真刷卡敗下去。Toshiba 的 M600 性能頗佳,卻總少了掏錢衝動。而 Eee PC 雖有超殺正妹加持,惜容量小功能少,8G 硬碟塞正妹寫真都嫌少。

所以,下一步,我要......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用過的有

ASUS
只有在很多年前的機種才是廣告上講的一樣,近幾年來cost down越來越嚴重,品質是越來越糟糕!所以我下一台notebook,這品牌絕對是剔除在外
(他的LCD跟網路產品也一樣不考慮)

Sony
TR5TP這一台,除了更換過一次視訊鏡頭之外(這台算是NOTEBOOK第一台內健視訊),到現在還是穩的很,陪我走過日本東京跟奧地利,而且這台還是MIJ的,品質跟MIC的真的有差,現在sony的討論區除了高貴又貴的話題外,也偶爾傳出零星抱怨事情

匿名 提到...

為什麼那個鍵盤的造型跟俺的Toshiba那台那麼像。
話說我也好想換台輕巧可愛的,像大P那台輕薄的X31我就肖想好久,但是看到它的高當機率,我還是繼續抱著肥肥厚厚重重的Toshiba古董電腦好了。

話說妳的下一步那台,跟你的BLOG底色很搭耶,噗XDDDDD

chatte 提到...

Mark
Asus不知道在貴什麼,明明差不多的配備價格就是比較高。
至於$ony最被人詬病的就是$$$,其他方面倒沒聽人酸過,可惜我的預算只能買最便宜的 CR,其他系列唷,我可能要天天吃泡麵。(現在泡麵還漲價哩。)

chatte 提到...

咪醬
X31風評不錯耶,我用Asus之前就是用IBM的,常常手賤去摳那粒小紅球 ^////^

我不知道 Toshiba有出肥肥機耶,去年和某教授開會,她帶著超輕薄的 Toshiba簡直是當勸敗 model,後來某老師跟去買同款的。

我那台是14吋的,以前天天扛去講課活像陶侃搬磚。現在不教書,當桌機影響不大,我看螢幕時間很久,所以還是不會選12吋的。

$ony不是我的下一步,雖然她漂亮到我這個非粉紅控都很心動,可是Vista搭上觸電經驗讓我很擔心。咪醬要不要再猜?猜中沒獎唷 XD

匿名 提到...

噗:~~~太難猜啦,我對電腦不太懂啦,大p還比較可能猜得到XDDD

X31也許風評不錯啦,但是我之前看大P在處理相片不是烏龜爬,就是當機,鳥到不行,所以對它的印象不佳啊:~~

我的Toshiba是大P很早之前買的,至少是四年前,又厚又重而且肥嘟嘟,像個老古董,但是從來沒當過半次機,只是跑起來不快,只能上網用啦。>"<

$noy的那台真的很可愛,我也蠻肖想的,不過一來我愛死Toshiba了,二來它實在太貴了,所以目前沒換機的打算,頂多看看啦:~~~~

匿名 提到...

chatte的七年筆電比我的三年Sony筆電美觀多了,我的也快掛了, 觸控板不能用, 硬碟狂吱吱叫, 還有已經塞爆的硬碟. 真的很想換了, 現在也在考慮Toshiba中, Macbook感覺也好棒 超難選@@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SUS現在大打廣告形象,走精品路線
感覺是在學$ony
但品質有比$ony好嗎?見仁見智

之前不是有考慮Macbook嗎?
如果工作上適合、又很想咬一口蘋果的話
到Mobile01找找相關文章
可以的話,就用力給他咬下去吧...

(說不定chatte小姐早就在爬了...XD)

chatte 提到...

咪醬
妳們是拍肉(Raw),一張照片如果要7M,我的電腦根本跑不動呀。我有點好奇,妳們除了 toshiba 與 IBM還有另外處理相片的電腦唷?好費工呀。

Sony CR25不算貴,四萬有找(呃,加RAM就會爆四萬),其他系列可就貴到爆,買不起。@@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咦,我以為 $ony可以撐更久,看來價格與耐用度好像不是成正比?

Toshiba與麥書都很好(麥書在11月初升級成 Santa Rosa版說),公主可視個人需求選擇,要爽度選蘋果,常檔案交換的話(例如交稿給編輯?)toshiba可能還是比較保險些。

chatte 提到...

Mark
馬克好眼力,竟然知道我在爬XD
自花豹上架前我就一直在爬MAC,PC與MAC各自訴求主軸不同,選邊不難選。我等11月初改款的麥書到貨,打好算盤等獎金來就端銀子當果農去。

昨天得知我的獎金不會在月底入帳,晴天霹靂 #@%?&#@#!...要當果農可能還要一陣子。

我想Macbook已經改款了,近期比較不會再改,倒是Macbook Pro聽說一月會有動作哩。

匿名 提到...

To chatte:
現在家裡一共有三台筆電跟一台桌機,桌機是
兩年前敗入D200後為了處理D200的RAW file
購入的,雖說是兩年前的機種,但是記憶體有2
G,CPU是3.8GHz,顯示卡也是當時還算不錯的
7600GS(256M),所以處理起照片來還是蠻順
的,筆電的話就一台Toshiba的給我老婆上網
用(平常白天的話她就用桌機),一台X31是我
去日本長駐前買的,還有一台ACER是今年公司
新配發的...D200的RAW一張要10M,D3的話可
能會上升到20M一張,所以今年可能得再新增
硬碟囉(目前家中有320G+250Gx2)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