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5月12日

四處奔波

這兩週因工作之故四處奔走。北至基隆、南至屏東、西至新竹、東至宜蘭。就連北部亦是板橋永和新莊石碇四處的跑。算算這幾年,全台大概剩台東與離島沒探過。

講來好像誇耀啥豐功偉業的,其實都只是出差時於某處稍做停留,無暇好好晃走遊食。忙著趕著,午餐常就近找個便當囫圇吞了便走,講究點的吃套簡餐,帶罐水瓶繼續奔走。畢竟是來工作,不是來玩的。

瑞芳一角
(行進間手伸於車窗外亂拍的瑞芳一角。)


返程大家都累了。呆望著車窗外流動的景色,倒也有些意外之趣。我以為對這片土地已很熟悉,車行至此,卻發現還有這麼多好景未曾見過。如基隆瑞芳瞥見的日治樣式舊建物,見證礦業興落之史,保存狀況亦良好。而屏東烈日炙陽下交錯的農田、檳榔樹與幢幢透天箱狀樓房…來去於北南台間,各地景色都這般好看,想找個機會自己再來晃晃。

其實不僅是基隆瑞芳,嘉義、台南也想好好一探。先前來嘉義講習全沒嚐到招牌雞肉飯,而台南小吃何其多,真巴不得好好吃一遭府城名食。經過彰化兩回,肉圓老是碰巧沒開;另外花蓮的景色也是一絕,來這裡時總覺心曠氣爽,好像在這裡教書也頗愜意。

以上大概就是窮忙人於回程車廂無由生出的想望吧。天漸暗了,隔日的仗,還得繼續拼呢。


4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最近跑了這麼多地方,如果沿路攝景,八成足寫一部「全台某某鄉鎮直擊特輯」了,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匿名 提到...

哇~~其實我覺得chatte沒有被這麼忙碌的工作或生活給麻木呢~~
因為chatte還是可以在疲累中看見許多尋常生活的小小角落
還看得出哪裡不同,還感覺到哪裡很美...
真好!!!

給chatte很多很多地鼓勵
加油喔!!
^______^

chatte 提到...

@James
咳,有些是「不能寫的秘密」,這年頭爬格得謹慎以免被督導。我其實還有點擔心連工作返程的隨手拍都會被誤認為行程太閒,唉呀呀。

chatte 提到...

@大隻喵
謝謝,有感受到大隻喵滿滿的祝福唷!
雖然不比大隻喵那裡的熱情洋溢,但也算是苦中作樂啦: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