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5月19日

心靈座標

六本木 City View
受經緯度的牽引,空間因而切割開了,無形的線讓我們知曉彼此在城市的定位。北緯 32.5 度與北緯 25 度相距多少?7.5 度。

冷寂黑夜下的城市星圖,以情感作為定位導航,依思維測出彼此的軸線與座標。於是我明瞭,世界不是平的,我們並非立於同一地面之上,彼此相距也不只 7.5 度;可能相距了十五萬個驚異的眼神,兩百八十五萬個鰻魚丼,或一億兩千萬個執念。那一凝止的時空, 新的座標定立了,分屬兩個星球的你我,繞行軌道看似重疊,換另一空間來看,卻僅是一廂情願的錯視。這並不是錯過,因為你與我,其實從來沒有交會過。



附註:
1. 東京約北緯 32.5 度。台北約北緯 25 度。
2. 拍攝地為東京六本木 Hills 的 City View。沒腳架拍得克難,後面雖有人影幢幢,成像不佳,但讓我驟生感觸的是這張,故仍用之。


3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這張圖拍得非常好,曾站在寫真者的位置過,由於玻璃惟幕的關係,攝影最大的挑戰正是人影,六本木的夜景的味道想要好好呈現,實在很難哪

chatte 提到...

@James
要求好很難,一山還有一山高,我沒想要跟高手爭,有自己的味道就好。
話說上頭人海,下頭燈海,夜景所攝得的燈海也是人為的。如此不失為自我安慰的阿Q解讀 :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