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4年8月29日

工作小感

8/26
一早睜開眼睛,嗯,該上班了,
久雨之後,能看見陽光真好。
然後用著久違了的輕快步走向捷運站。
如果加上音樂,就可以跳舞了。
買完了早餐,愉悅的心情仍持續著,

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個早晨啊」,我這麼想著。

這麼美好的想法在踏進公司大門,坐到座位上後開始瓦解,


怎麼鳥事如潮水般排山倒海而來...兩天來儲備的能量瞬間消失殆盡。

一時之間懶的解釋,總之
我看到這種住在天堂的人寫出來的"何不食肉糜ver.823版"就很生氣啊!
真的是腦袋裝屎耶!我懷疑我還能忍耐多久?想挑戰我的修練極限嗎?

為了這件鳥事腦袋混亂了一陣子,沒辦法靜下心做事,
最討厭的是「真不值得啊」這種聲音竟然偷偷從腦袋裡跑出來,
窸窸嗦嗦地,像是個淘氣小鬼跑來跑去惹人煩。

然後我吸了一口氣。

你的理想國美夢能實現最好,

我,有我的生存之道。


接著半個小時,換版策略就完成了。

8/27

今天陸續發生一些事情,果然引爆累積已久的情緒。
先前工作內部齊心一致抵抗外侮,我都撐得過來。
但是現在除了攘外還要安內,內外交相攻真是讓我疲累到極點。
下午的會議我只想狠狠的說句:X的。
我一直相信,Things could work out, so don't stressed out.
當然,這是對"事"來說,對"人",我就沒辦法了。

會議上有三個問題:

1.作者理念與董事長想法的差異點:
作者欲藉著教材設計挑戰現今教師的教學習慣與部分不合理的現況。這可以得到部分教師的共鳴,但不見得會是大眾市場能立即接受的。這需要時間的考驗,且在行銷上有可能會先遭遇挫折,那麼,就交給董事長去溝通了。我也是有極限的。

2.沒啥意義的新市調:
某系列的銷售轉移部門負責,因為該系列與其他產品衝突,且原本銷售量就低,所以要進行市調。
(1)為什麼賣不好呢?因為業務沒在推。不過業務是不會承認這一點的。
(2)為什麼該系列會和其他產品衝突呢?因為經銷商與業務也沒對內容進行瞭解,看到有閱讀文章,就會用同樣的說詞去賣,也難怪會起衝突。其實只要翻一下就知道產品定位差很多啊。那進行教育訓練說明就好了。
(會有人說及川奈央跟大浦安娜很像嗎?她們都是AV女優,不過走的路線不同啊,這樣說明業務也許比較容易瞭解吧?)
(3)還有一些延伸的問題。
這些也沒關係,把問題點列一列跟長官溝通就好了,市調規劃要寫也很快,我只是希望該做的話就要聚焦、有意義,不然只是浪費大家的時間罷了。

3.我的partner
我能體會妳的心急與焦慮,也能瞭解妳亟欲施展理想與抱負,妳可以說換版策略沒有意義。可以說開發產品932趕不及,改版941才開始,所以932行銷策略沒必要。
妳可以說B版要靠研習來衝,但是不管怎樣,請不要用質疑的口吻問我"為何要在乎他人的感受?"
妳覺得她做不好,態度不積極,也許她有她的苦衷,可以給她建議,提醒她該注意的事情。但是妳不能掌控一切,不該攬下所有事情,不該研習規畫、講師培訓,甚至講師都要自己來。
對於別人這麼不能給予信任嗎。還是建議妳自己開一家公司,自己當董事長,這樣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
不難,花五十萬去登記就好。

整個會議和經理、組長花了一半的時間在說服她。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內耗。我的焦慮與煩悶不會比妳少,不太想再花時間在這上面了。

接下來遇到請我去做教學演示的業務,他說學校又延期了。一個研習延了快五次,還真的是"延"習啊!我和業務說,對於這種學校應該表達一下我們的立場。我很願意配合,但時間一再改期對於主講人是會造成困擾的。不這麼說學校就會予取予求,是怎樣,把我們當成隨傳隨到的妓嗎?妓還有錢可以拿,我們還得貼飲料貼資料給老師耶,地位連妓都不如。

然後空著肚子加班,把方才會議的想法擬個草稿,以免週末放假忘記了。
坐在螢幕前打字,很多感覺如潮水般湧上,所以流了一些眼淚。
算來是第三次因為工作掉眼淚了。

就這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