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4年8月26日

Mo Mo Paradise

「摸摸天堂」,顧名思義,就是一家可以邊吃邊摸個痛快的店。


「摸摸天堂」,顧名思義,就是一家可以邊吃邊摸個痛快的店。 此時看倌腦海裡已浮現一幅酒池肉林的荒淫景色對不?咳咳,很殘忍的跟你說,以上純屬虛構XD。

「摸摸天堂」本名是"Mo-Mo-Paradise",以裡面賣的餐點來翻譯,應該是「哞哞天堂」。說到這家店,就有一點點故事必須先交代。

===============故事交代中=======================

六月東京之行出發前,chatte在BBS上做了不少功課,打算把東京各式美食一網吃盡,未曾嚐鮮過的壽喜燒(Sukiyaki)當然是少不了的行程,非常期待與它有次美麗的邂逅。

有聽過西洋音樂的可能有聽過"Sukiyaki"這首歌,九零年代一個美聲男孩團4PM有重唱過,我當時只知道這是一首日文老歌改編的,後來某日本電視台針對壽喜燒做專題介紹,裡面提到了這首歌,日文原名是"昂首前行"(我無法打日文),由坂本久主唱,有個英國人聽到覺得很好聽,想要帶回國,但是日文歌名太長了,他記不起來,後來...他想起了在日本吃的超好吃料理...也就是Sukiyaki,靈機一動以此為名。後來這首歌極為熱門,好像是1960年代的榜首,Sukiyaki的名聲也因此遠播至全世界。

嗯...雖然是好幾年前看的節目,但這樣美麗的一段故事真是讓我對Sukiyaki心生嚮往,剛好版上介紹東京的"Mo-Mo Paradise"系列不錯吃,我算算行程,剛好最後一天去三鷹吉卜力博物館,差一站到吉祥寺,就決定去吉祥寺分店吃。地址、營業時間都抄好了,萬無一失!
結果到了吉祥寺車站,我還是敗了,因為該地的建築太多,日本人也不知道那棟建築在哪裡,只能很模糊的跟我說"大概在那裡吧!"我走了老半天,腿快廢了還是找不到,最後決定把握時間停止龜毛去新宿填肚子。(結果意外發現好吃的甜點店Cozy Corner,真是太幸福了)

雖然沒吃到,不過回國後發現Mo-Mo-Paradise在台北有分店,實在是佩服上天巧妙的安排呢!

==============以下為食記======================

Mo-Mo-Paradise在台北開了兩家分店,忠孝牧場與98牧場,去的人很多,建議訂位以免向隅。訂位時小姐提醒我"本店專賣壽喜燒,所以只提供牛肉喔!"
這個動作讓我覺得挺貼心的,值得稱讚一下。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是常識性的廢話,壽喜燒本來就只有牛肉,這我也知道,不過每個人對於"常識"的定義不同,再者異國料理代理至台灣後口味及內容物會隨國人習慣做許多調整,(我相信義大利人看到我們的Pizza應該會蠻吃驚的吧。)
我後來還在士林寶屋吃到雞肉的Sukiyaki呢。總之她有提醒算是不錯的了,台灣有許多店是根本不甩你的呢。

訂位只保留10分鐘,建議早點去等,還可以去周邊逛街,進到屋內後裝潢還不錯,Waiter馬上就會來介紹。餐點的話,有Sukiyaki與Shabu-Shabu可以選,
這裡的Shabu-Shabu是日式的,跟一般外面號稱日式但改良為台式的不同。
我當然是點Sukiyaki啦!接下來Waiter就會介紹Sukiyaki的吃法,
如先放鍋底熬煮、打生蛋當沾醬等,旁邊有水及醬汁自行調節口味濃淡。
桌上的牛肉一吃完馬上就會再補一盤,各式青菜也可以再點,90分鐘給你吃到飽...
醬汁本身是偏甜的口感,印象中日本人的吃法是把糖當作不要錢的狂加,
我相信台灣的應該有改的比較不甜。
牛肉片品質不錯,不會夾起來就斷裂(很多Shabu-Shabu都會斷),
切的薄薄的肉片一下就熟了,沾蛋汁配飯感覺還不錯,
不過吃太多容易膩,所以後來都在吃青菜...
蔬菜的話都蠻新鮮的,豆腐熬煮吸收醬汁後很好吃,不會膩,
放許多洋蔥與蔥條更提味。

整體來說,食材不錯,一盤接一盤的肉片真可說是肉食主義者的天堂,服務態度更是值得稱讚。
But,假日中午去沒有飲料,而且帶甜味的肉片吃到後來有一種想加辣的衝動(...台式口味...(╯τ╰)
是種剛吃很驚豔,但是吃到後來會有點意興闌珊的那種,
不過這種價位吃到飽,服務態度又這麼好,好像有點雞蛋裡挑骨頭了。

結論:台式口味寵慣了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