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0月28日

舊塔城街與牛肉麵風光

塔城街牛肉麵街
那早在慈聖宮前呷完四神湯,自迪化街向南取西寧北路過中興醫院,彎進一小巷,竟是一段靜甯老巷午后風光。

塔城街牛肉麵街

也不是刻意訪古,只是這麼走著就碰上了。忠孝西路、西寧北路、鄭州路這帶夾著一堆老建物,回家才想起這裡曾是著名的牛肉麵街,舊臺鐵宿舍、清代的機器局倉庫也在這。牛肉麵攤的招牌已拆盡,自己也沒嚐過,只能從網友的回應裡得知那永遠也吃不完的疑似馬牛肉麵、旁邊賣的好解膩西瓜汁。我想像退伍老兵們在麵攤前煮著麵湯,滋味可能不是太講究,但價錢倒是實在,客人們隨性拉凳,吸哩呼嚕暢肆吃食,撫腹之餘也不忘擦去額邊滲出的熱汗與嘴角油沫。

所有的時代都會過去,塔城街療飢呷俗飽的牛肉麵風光不再, 台北的牛肉麵街大概剩桃源街一枝獨秀。桃源街大學時還常去逛,當時覺得牛肉麵的鼎盛期已過,不見滿街「大王」爭鋒的榮景。畢業這麼久沒再去過桃源街,不知變得如何?而說到牛肉麵節名店,有次在台北車站餓急了,跑進補習街裡號稱牛肉麵節第一名裝潢光鮮的雅店,只覺噁油厭膩,牛肉亦無咬勁,最後那碗麵沒吃完,決定不虐待自己的胃。裝潢高級,裡頭沒實,也真是空得虛名啊。

塔城街牛肉麵街


6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去過塔城牛肉麵街幾次,好吃的麵不多,但是對填飽肚皮為要務的庶民來說,這條街絕對強過五星級飯店。關了,不只是一條街,而是一整個世代的記憶。

不知道這些攤位遷居原因為何?看來這一帶沒有進行改建呀

Chou HsinYi 提到...

回覆 James,馬英九當還在北市府的時候,以改建為名強制趕走這些牛肉麵攤販,那時候正是馬英九推行牛肉麵節正大力宣傳的階段,因此有「辦牛肉麵節,不保牛肉麵街」的諷言。

現在一堆高價牛肉麵在牛肉麵節得獎,變的更高價...現在台北市的牛肉麵動不動就要上百元的價錢,我真的很懷念當年大碗只要九十元的價格。

(當時分大中小,中碗的分量大概是現在的大碗,可以想像大碗大概是現在的三個小碗又多一點點)

James W. 提到...

原來如此,搞了老半天,改建是假,驅攤為真呀。

匿名 提到...

他卻不知道害了多少的人們
那時候生意最好的
就屬老劉牛肉麵了
現在已經搬到洛陽街了
真的味道沒有變

chatte 提到...

@匿名
確實驅攤之後也沒看到什麼特別的規劃經營。另外謝謝你提供的資訊,我沒見識過牛肉麵街繁華的一面,有機會再去洛陽街一帶試試味道。感恩!

匿名 提到...

Sorry, what you said above is not truth.

I am 50 years old and start to eat beef noodle since 30 years ago. All those stores are close at about 15 years ago. Mr. Ma is not mayer of TPE city at that moment. You can check i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