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12月26日

龜毛的婚宴音樂選擇

cat playing piano
辦婚宴除了讓來賓瞧帥哥美女外,也得兼顧嘴啖美食,甚而得照顧到耳聞天籟,畢竟音樂選得巧,能讓用餐氣氛添花增色,若選差則成絲竹亂耳了。

男人覺得用餐音樂這檔事不會有人慢審細詳,再者也怕貓龜毛病發作耗神過多,屢勸本貓隨便弄弄便好。我跟男人說,來賓出席與否我不能控制。影片與場佈已備妥,菜色交給廚師,化妝委任新秘,照相交給婚攝,我能處理的也只剩音樂了。雖然來賓對婚宴音樂聽過即忘,亦少人靜坐細聆,但若有人聽著覺得舒服,則稱堪慰。


迎賓音樂
在來賓入席等待開桌之刻,熟者與同桌來賓相互寒暄,不熟的則被迫觀賞新娘製作的婚紗影片,這影片還得反覆播放荼毒,畢竟婚紗照所費不貲,須強迫來賓多看幾次加深印象 :P
音樂選擇上欲表現新人的甜蜜,想來想去以 Mariah Carey 熟姊裝嫩扮甜蜜小女人的騷勁最對味,因此小瑪獨占一個多小時的入席時間。
Song List:
I'm That Chick(大推Sample Michael Jackson 名曲 Off The Wall的巧思)
Touch My Body (Remix Feat. The-Dream) (The Dream使歌曲更顯豐富)
I'll Be Lovin' U Long Time
Always Be My Baby
Say Somethin'
Dreamlover
Loverboy
Cruise Control
Honey(MV 劇情鋪陳太長,可跳過)
Thank God I Found You (Make It Last Remix feat. Joe & Nas)
Boy (I Need You)


送客音樂

婚宴在聖誕前的週日舉辦,以小瑪經典聖誕歌曲應景剛好;而後搭配 Elton歡樂高唱 Chapel of love,再以版主很愛的 Marvin Gaye 作結。後來發現三曲時間抓的恰好,三首愉悅送客曲播了兩輪後也送走大半來賓,沒發生歌曲反覆聽膩的問題。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 Mariah Carey
Chapel Of Love / Elton John
My Love Is Waiting / Marvin Gaye


用餐音樂
此為喜宴音樂裡最重要的部份;開始構思時直覺想以極愛的 Bill Evans 鋼琴搭配女伶 Carmen McRae 打造爵士舊時光,後來擔心用餐來賓對爵士接受度不高,也怕大家聽到睡著,改成1995-2008 節奏輕快的西洋 R&B 情歌精選,除旋律外亦考量歌詞含意,也避免盪氣迴腸的大歌,拼出CD一星期前到現場試播。

播完發現選歌有點吵,R&B 使情緒起伏太大,狀況不妙,看來把用餐音樂拉回原本計畫的爵士調真是天意。

若只選 Bill Evans 鋼琴演奏,那麼就沒有歌詞含意的問題,選起來省事。反覆聽之又擔心太過沉悶,隨意湊歌又怕情緒氣氛不連貫,最後選定六七零年代的基調,在 Bill Evans 的琴聲與 Chris Botti小號情歌樂聲裡穿插 Carmen McRae、Ella Fitzgerald、Sarah Vaughan 的演唱,慢彈輕唱一紓戀愛心境,延續至 Michael Jackson 與 The Isley Brothers,氣氛轉為輕快酣暢的情愛靈魂共舞。

爵士名曲總有多種版本,個人演繹方式各異,花了一星期反覆篩選,力求風格連貫且輕快順耳。部份版本 youtube上實在尋不著,只有親臨現場的來賓有緣共聞 :P

Quando, Quando, Quando / Michael Bublé Feat. Nelly Furtado
Polka Dots And Moonbeams / Bill Evans (手邊是1967版,和影片風格差很多)
I Only Have Eyes for You / Carmen McRae (youtube無Carmen McRae版)
Cheek to Cheek / Ella Fitzgerald (是這個版本,但影片不完整)
Lullaby Of Birdland / Sarah Vaughan(個人偏好Sarah版勝過Ella版)
How Little We Know / Carmen McRae
Let There Be Love / Chris Botti Feat. Michael Bublé (恐同者需小心服用
All The Things You Are / Carmen McRae
I Can't Help It / Michael Jackson
For The Love Of You (Part 1 & 2) / The Isley Brothers
So Amazing / Beyonce & Stevie Wonder(合唱更勝Luther Vandross原版)
How Love Should Be / Chris Botti Feat. Paula Cole
Emily / Bill Evans
It's The Falling In Love / Michael Jackson
My One And Only Love / Chris Botti Feat. Paula Cole(選用錄音版)

這些歌老歸老,選曲上卻是誠實顯出本貓個性。也感謝兩位老友藍小西與亞當尋人耳朵夠靈,一聽即知選曲全由新娘親選,救甘興 A。希望所有與席來賓也能感受我們的用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果然很講究。
看來妳果然是用功的新娘啊。:D

chatte 提到...

@Rosa
說好聽點是新郎信任新娘...不然新郎大概會通通放任給餐廳搞,他對這種東西不太講究(遠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