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3月8日

熟成臉

連續劇演到女生回憶求學過往,常找該女星直接穿高中制服裝嫩,有時還戴頂西瓜假髮皮或綁雙辮作清純少女貌,加上演技生澀所囿,清純的感覺拿捏不到反成幼稚,熟女為戲扮嫩的成功機率實在不高。

只是近來挖出這張高中舊照,嗚呼,十年來五官七竅是不可能改,但發散的熟成氣質竟也沒怎麼變,這麼說來連續劇裡熟女扮嫩似也行得通,搞不好該名熟女求學時正是那副熟樣,我得修改先前對連續劇的既定印象。

體育服銀翼餐廳

我和男人都屬熟臉一族。在現實社會當然是娃娃臉吃香(寫白點該是童顏巨乳搖很大不用錢較吃香...),熟成臉的老氣橫秋除了未成年可裝熟看限制級電影(偏偏這種事以前都沒做)還能幹麼呢?熟臉對男人來說或許好處多些,能營造「可靠、容依賴、穩重」的表象,職場上能吃得開;但對女生來說,除了端莊知禮的假象外好像沒什麼優點,我還老被鄰居誤作是我哥的姐姐,想想優點大概僅剩以前人家和我說的安慰話:「熟成臉是先吃虧後吃香,老了仍是這副面貌」,往後三十五歲甚至四十也不脫此樣,搞不好老了還能自嘲是十八歲容顏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