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24日

小瑪給你塞冷奶

Mariah Carey
Silent night(塞冷奶)...Holy night(給你奶)...聖誕佳節奶香濃... Merry Christmas少不了 MC (Mariah Carey) 挺奶助陣。在此小瑪獻上「噢,給你奶」(O Holy Night)。


在小瑪之後登場的是福音鐵肺天后 Yolanda Adams,為您演唱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小布希伉儷亦是座上佳賓,不過 Yolanda 這身打扮總讓我想到剪惠妮 Whitney Huston 頭的陳美鳳。


===以下是認真版===
Yolanda 高音唱來毫不費力,有上帝加持的嗓音果真有差。她的現場演唱比 Album Version 來的動人,前半段往往中規中矩,後半段便即興發揮。接下來要推薦的是 Yolanda 演唱 Stevie Wonder 的 Ribbon In The Sky (1982),雖然這首歌不曾在 Stevie Wonder 的精選輯中出現,卻是我最愛的 Stevie 名曲。Yolanda 前半的演唱精準抓住 Stevie 的神韻,後半的演唱感染力太強,令我淚流不止。


原唱 Stevie Wonder 的 Ribbon In The Sky



Love, we can't lose with God on our side.
We'll find strength in each tear we cry.
From now on it will be you and I
And a ribbon in the sky, ribbon in the sky,
A ribbon in the sky for our love.


彩虹象徵的是上帝對人類愛的應許與約定,Stevie Wonder 在 "Ribbon in the Sky" 裡唱到 "There’s a ribbon in the sky for our love…",空中的那一條美麗緞帶指的便是彩虹。在慶祝耶穌誕生的這天,該記得的不是只有藍或綠,而是上帝如何將那一條虹色緞帶,牽起了我們與這塊美麗土地,讓大家彼此緊密相繫;也就是那一份約定之愛,在淚盡之處為我們抹去傷痛,在荊棘遍布的死蔭幽谷中覓得光明與超脫的力量。在遙望星空之際,土地戀歌頌唱的平和與寧靜,真正的 silent night,就和愛的信念同存於我們的心中。


p.s.容我最後搞笑一下:
1. Stevie 原版 MV 有像 Jolin 的舞孃+鐵達尼…
2. 在附檔 Stevie 原版 MV 開頭展現經典八零鬼叫的是 Wham! 的 Bad Boys。沒錯,就是結尾的那一段。(12/28 才想起來XD)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噢,給你奶」(O Holy Night)
我笑了 XDDD

祝chatte小姐聖誕快樂^^

匿名 提到...

害我嚇了一跳
以為你在罵台語髒話(賽x娘)

現在還有很耶誕的氣氛嗎
(都去哪裡慶祝過節呢)

chatte 有應景化化耶誕妝嗎
po來瞧瞧吧

匿名 提到...

呵呵呵~~那個"給你奶"真的太勁爆了
不過~~嗯~~我喜歡的啦!!
^++++++++^

chatte 對於文字的語意轉換真是功力深厚
我太佩服妳啦!!
起立敬禮!!!

chatte 提到...

Mark
謝謝馬克,我今年沒到教堂去領牛奶,沒緣被塞冷奶><

小河
都蘭山上賽羚羊這檔子事很久沒做,比較麻煩的是稿子"看"不完。
以前我會去教堂唱「白冷城」做子夜彌撒,完全是個附庸風雅的笨蛋,今年聖誕夜前一天負責照顧我媽的大陸看護跑了,我除了加班開會、被傳染感冒頭昏昏、臉頰長了一粒紅痘,還莫名的突然嗜吃甜食,因此連笨蛋也沒當成,聖誕妝...當然就更不用說了。

大隻喵
很高興妳也喜歡「給妳奶」!
那晚和 T 一起吃了什麼好料嗎?

匿名 提到...

這大陸看護也太會挑時間了吧
(是趕回去過耶誕嗎)

最近怎麼還有一堆稿子要趕啊
(這樣感覺只有妳在做事!)

我倒是胃口好多了(身體慢慢的復原中)

我沒去過教堂做什麼彌撒
今年也沒有出去喝酒狂歡
反而在家睡大覺(挺不錯呢)

看看吧 明年周日一起喝個午茶之類的吧
(天氣冷,也有藉口可以多吃ㄧ點)

(想在這裡問這問題很瞎
--我也想遷格過來,可是不知道怎麼弄)

改天有空說說吧

chatte 提到...

那個大陸看護沒工作證,和我說一聲「我出去買東西」就拎著行李跑了,應該不是去過聖誕。幸好昨天新的看護來了,我們會輕鬆一點:)

Jason和男友出國兩個星期,新品剩我和Steve做,其實大家壓力都大,只是我還有接新版,第一冊草創時期掌控編寫方向會比較累。明年要約喝茶的話,挑個不開編寫會議的時間都好。光復南路有間 LA VIE Cafe,你喝過嗎?

至於遷格啊,blogspot 算穩,但版型陽春,且需要一些時間修改調整自己想要的功能,建議有點 CSS 基礎。Pixnet 也不錯,功能類似無名但速度比無名快,不然你現在待的 roodo 也 OK,看你在意的功能是什麼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