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27日

R.I.P. James Brown

享年 73 歲的靈魂樂教父 James Brown 於聖誕節辭世,和 Ray Charles 相比,Brown為靈魂樂確立 Funk、Disco 等不同風貌,對近代流行音樂史影響甚鉅。

Brown 在台灣最為熟知的歌曲大概是 I got you (I feel food),這首歌除了在電影《早安越南》(Good Morning, Vietnam) 中被西貢美軍電台的羅賓威廉斯拿來扭,前兩年也被 BENQ 的廣告拿來用,而我在國中教到連綴動詞時也拿這首歌來放。其實這首歌歌詞不難,且因為學生對 BENQ 廣告印象還算深刻,因此還頗能獲得共鳴。這裡除了讓學生複習連綴動詞+形容詞(feel, taste, look, smell, sound)的用法,還可以找一找押韻的字眼如 nice / spice、arm / harm,還能猜猜中段獨奏的樂器是什麼,讓英文沒那麼好的學生一同參與討論。

Brown 已經遠去,我也不在國中教英文了,留下的只有 CD 裡粗獷狂野的嗓音繼續響著。May you rest in peace, our Godfather of soul.


James Brown 另一經典 Funk 名作《Sex Machine》。裡面還有驚天大劈腿,布朗大叔果然有練過。此片段也可看到他的經典滑步舞。


Michael Jackson 受 James Brown 影響甚深,舉手投足間有 Brown 的影子,亦將 Brown 招牌滑步舞加上個人風格發揚光大。本曲為《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




1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James Brown最後一次在電影出現似乎是The Tuxedo。讓成龍跳舞,別有趣味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