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3月4日

你控了沒?

是的,我控了。
這裡講的「控」不是蘿莉控(ロリコン)的控,而是 Nikon(ニコン)。
我的年終獎金,就奉獻給 D40 了!

來張 kuso 偽開箱文先:)
某天家中出現一個神秘的箱子…
偽開箱文

敗入DSLR後,常見的Q&A:


Q:已有傻瓜相機,為何想再買相機?
1. 想學光圈、快門等進階技術,因而考慮有手動 P A S M 功能的相機。
2. 消費機的高 ISO 畫質都很差,想追求好一點的畫質記錄生活。

Q:考慮過哪些相機?
具手動功能的高階消費機:Panasonic LX2、Canon G7、Ricoh GRD。
爬文許久發現消費機的高 ISO 問題無法解決,又因高階消費機的價錢已貼近入門的 DSLR,後來決定直上 DSLR,在 Canon 400D 與 Nikon D40 兩台中掙扎。

Q:Canon 400D 與 Nikon D40 兩台相機各有優缺,能概述一下嗎?
人說選 DSLR 是選系統,其實兩台相機都相當優秀,選擇合乎自己需求的就是最好。

Canon 400D
優點:功能齊備,九點對焦,鏡頭選擇多。
缺點:價格較高(近 3 萬),移焦問題(新手不會測),曝光略有不足。

Nikon D40
缺點:機身未建對焦馬達,功能陽春。
優點:價格便宜,對焦準確。

Q:最後為何選 Nikon?
1. 價格考量。(我畢竟是窮鬼…)
2. 周遭使用 Nikon 者眾,諮詢對象多。(Priller & 蘿剎、Mark、我爸)
3. 家有 Nikkor AF-S 18-70mm、小黑二與絕版手工鏡可用。
4. 本台相機已能滿足「以好一點的畫質記錄生活」的需求。
Nikkor 小黑二
(AF Nikkor 80-200mm 1:2.8D,推拉式變焦,因為太重所以無敵容易手震XD)

D40 入手近滿月,摸的時間越多,越能發現拍照的樂趣。
DSLR 在快速對焦與連拍與高 ISO 畫質自然比傻瓜機傑出。另外先前用 Canon 習慣了,乍看 D40 的相片會覺得色彩相當飽和(似乎是太飽和了,並沒有調鮮豔模式啊XD),但拍出來的相片確實如 Priller 所言,顏色相當討喜。家裡原先因 D70 而對 Nikon 相機留下不好的評價,直罵我是笨蛋,後來看到 D40 實際成相,嗯,之後管他拍菜拍貓拍人都是 D40 上場:)

作為家用入門數位單眼,D40 的確功能齊備,引領著我們去觀察發掘生活的趣味。這些算不上是攝影作品,卻也誠實反映了生活的吉光片羽,土種米克斯皮皮貓搖身成為哲學貓,家常小菜看似美味菜餚,周遭事物,原來是如此美妙:)
偽哲學貓
(相機入手第一天的紀念照,model 就是皮皮。)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hatte果然很有架式啊,皮皮的相片看起來果然像哲學喵,看來要拍出驚人的相片,指日可待^o^/

匿名 提到...

皮皮變好帥喔

chatte 提到...

@蘿剎
在室內拍好動貓咪頗難拍,光圈最大只能開到5.6,ISO調到800似乎容易過曝,連生活照都拍不好...我又懶得調(汗)
第一張偽開箱文的皮皮貓是以前用傻瓜機拍的^^

@akihiko
別被皮的臉蛋騙了,這傢伙根本是膽小鬼加黏人精,看到凱小文回家就會放聲喵個不停。
我喜歡咖哩的淡水漂泊男兒照,無敵有架勢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張拍的超~夢幻的
皮皮這時候最帥XD

匿名 提到...

不錯耶,皮皮都變帥了
而且就像日曆上的貓照片一樣美
不錯喔

匿名 提到...

恭喜chatte買入新機:),拍得很不錯
喔~~

D40預設本來就是家庭用機,因此顏色
調得比較鮮豔飽和,而且白平衡也頗準,
使用者不需要想太多,拍就對了:)

關於您提到的ISO 800會過曝的問題,
建議您用光圈先決模式A mode,室內
時光圈開最大,然後ISO方面改用自動,
並且設定您能夠接受的最慢快門速度,
舉例來說假設您設定快門速度是1/30
秒,當D40測光時發現快門速度小於
1/30秒,就會自動提高ISO,這樣就不
用擔心會過曝了:)

匿名 提到...

拍的真好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