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9月30日

再談慈聖宮四神湯

DSC_1200
在生病體虛力衰之刻,多想來碗飽胃暖脾的四神湯,而最讓我魂牽夢縈的便是這一味。趁著秋節假期前特意造訪了兩次,足見我有多愛這味。

芡實、淮山、蓮子、薏仁,合稱四神,另加上豬腸,便是大家常喝的四神湯。很多店不是中藥酒氣過重蓋過食材原味,便是腸肚烹煮過久失去彈性,再不就是湯頭單調品不出食材精蘊。而慈聖宮四神湯嚐來與眾不同,少了濃厚的中藥味,嚴格說來只有只有四缺三的薏仁一神,然你更能仔細品嚐內臟經熬煮散發出的香氣。

和老闆囑好所需後,老闆才一一將豬腸等自鍋中撈起剪開。湯一上桌,碗中滿載的豬腸、豬肚、粉腸、排骨嫩肉、薏仁,食材之豐,讓人有「百寶湯」的視覺滿足。顧不得熱湯燙口,一口喝下精熬的乳白高湯,噫,這暖意由胃直上心頭,再暖起一臉笑意,不禁要出「活著真好」的讚嘆。再搭配不同部位頗具嚼感,腸 Q 肉嫩,依舊保有內臟特有的鮮甜,配湯下肚或沾醬獨嚼都好。

湯喝完可再添。我配著腸肚添了三次湯,飽的心滿意足。這湯不輸香港特製養生煲湯,熱湯下肚精氣神全回來了,一碗六十再划算不過。雖以前已撰文推薦,仍不厭其煩再次力推。

DSC_1215

DSC_1221f
乳白色的精熬湯頭。

DSC_1203
這裡亦有賣肉包。

慈聖宮靠近台北橋,坐公車至「保安街站」或「台北橋」可達,腳力好的可以學我搭捷運至「民權西路站」往延平北路方向走,約二十分腳程。

DSC_0941
慈聖宮四神湯
地址:延平北路二段225巷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這四神湯頭看起來就是碗"極品"好湯
好想也馬上來一碗喔!!
okok~~記下來了~~3Q3Q

^_________^


ps.
近來常看chatte 感冒生病
我覺得跟妳工作太忙應該有絕對關係
請務必好好保重, 照顧自己呀!!

匿名 提到...

媽呀…肚子很餓耶…
我要去吃早餐了啦……Q_Q

匿名 提到...

看你最近整個忙到不行,
身體狀況不好還要這麼操,
公司現在這樣,也滿那個的。

又怎麼還在找新人,事情也變更多了。

你多保重啊。

等較有空時(不知待何時)
再聚聚聊聊囉。

^^

chatte 提到...

小河
課本有四課是自己寫,含課習教,當然很操。
這中間有多故事,說來話長呀(嘆)

匿名 提到...

我們這裡的四神湯,除了四種中藥之外,只有豬腸,倒是沒chatte 小姐那還有其他豐富配料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