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0月1日

呷二嘴冰店

呷二嘴綜合冰
孩提記憶裡的美食往往最是美味。

小時候的我相當嗜甜,糖不離嘴,天熱時常跟著我媽上傳統市場買菜,汗流一身黏膩也忍得甘願,為的就是等媽找家冰攤隨處坐下,點碗米苔目冰消暑,或是買點粉粿回家冰著,淋點糖汁大啖一番。

二十年後,台北的冷飲冰店越開越多,隨處皆有珍奶豆花可嚐,但自磨自製之米苔目與粉粿,這類傳統佳味似乎亦發難尋。

然慈聖宮後有這麼一攤米苔目冰,自磨自製,充滿舊時風意,便是「呷二嘴」冰店。原址位於慈聖宮後甘州街巷內,現址較靠涼州街甘州街交叉口。店裡僅賣米苔目與粉粿,一碗 35 元,也可選綜合口味,則兩者兼具。

點冰付錢後老闆舀起米苔目與粉粿,淋上糖水,覆上刨冰,便是我桌上這碗綜合冰。覆滿刨冰的碗,看倌們眼力再好也看不出裡頭名堂,一瓢接一瓢吃了幾口後便可見到白胖飽滿的米苔目。而這 Q 嫩粉粿更是特別,並不似外頭加工泛出螢光黃調,而是以半透明的樸實狀態呈現,其雖非周全豐美之八寶佳餚,卻是讓人總想一嘗再嘗的簡單美味。

太過複雜不見得是好事。一碗米苔目粉粿綜合冰,讓我知道單純也能如此美味。

這裡夏天賣米苔目與粉粿,冬天改賣甜不辣、米糕等熱食,要嘗冰品者可得即時。


地址:甘州街 34 號(慈聖宮後巷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我也愛吃冰的甜的米苔目呢!!
可以的話,自己吃一大碗都行喔!!
還有粉粿...
好~~想~~吃~~啊~~~
T____T.....

匿名 提到...

我的老家附近也有一間這樣的冰店,讓人很是回味,而且想念。

嗯,該回家去吃冰米苔目了,
喔……不,
咱是說該回家去訪親,
順道去找找家鄉附近的那家冰店,
探望看看是否還存活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