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0月17日

十月十,煙火時

到了公司以後就忙著寫稿,開編寫會議,殷正洋的久遠簽名這檔事就給拋在一邊了。

加班加到六點多離開公司,正想該去第一壽司屋或是寧夏夜市還是雙連站挑個攤子慰勞自己的胃?鐵了心到了雙連,卻發現這個平常沒什麼人影的站竟然快被塞爆。一問才知,原來大稻埕碼頭要放國慶煙火。

我過得如此忙碌,自然對煙火晚會一無所知,Nikon D40 躺在家裡,手頭只有 Canon 傻瓜機應戰。再看了看錶,估計七點半可以 KO 眼前這碗什錦麵,搭接駁公車過去大稻埕剛好。這是命運,是天意,叫我該去體會一下國家級的國慶煙火。

大稻埕人擠人
抵達現場時正好八點。水門當然不可能擠得進去,四處都是黑壓壓的人頭。我想拍照高手們應該下午兩三點就來卡位了。

左等右等,五分鐘過去,黑夜裡沒個火影。後來聽到微小的砰砰聲,天空微微發亮著,原來煙火全給高牆擋住了,什麼都瞧不見。前排人群開始騷動,邊問候娘親邊失望地撤退。等到十分鐘過去,我想這命運的煙火可能真與我無緣,也準備掉頭返家了。

砰!

就在走到路口的時候,煙火在我身後炸亮了天空。這一炸,把我的失望給炸的煙消雲散。

高空煙火秀現在才正式開始。我連忙跑回到原來的位置,隨著煙火一起驚呼。

煙火1

煙火2


尾聲
我想起小時候的我,就在飄揚的旗海與對放假的期待中度過整個十月,不會想到華麗煙火背後所牽涉到的政治關係,也不可能會理解哪天要重新思考國家認同的問題,更不會驚覺想起百貨週年慶優惠的時間可能比想起國慶的時間還多。
那時的我,只是單純的看著煙火罷了。我看著一顆顆在天空爆開的火花,覺得年少的歲月與一些關於什麼的單純熱情,似乎也隨著燦爛的火光,消失在黑夜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煙火不好拍,真正講究,要拍的像日本雜誌上的那種才真的是震撼,國內的攝影人拍的我看過很多,不過覺得還好耶,而且要耗的心力太多了。

不管是提前去佔位子還是用的器材,都不是我們這等業餘心血來潮的玩家可以負擔得起的,有些龜毛的老ㄅㄟㄅㄟ還都用底片機去曝,而且要要講究運氣。

chatte能拍到運氣算不錯啦,我有聽朋友講說他明明佔好位,結果因為風向改變,拍到一堆煙的勒XDDD

管你位好相機好,總不如運氣好啦

chatte 提到...

是啊,光人擠人就累死人,還要搖黑卡,總覺得還沒拍就先累了。而且亂照有亂照的美感。(←自我安慰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