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11月28日

蘋果搞政治

Mac Ad:podium
這年頭買電腦和搞政治有那麼點類似,PC 與 MAC 各有其擁護者,選邊站好後還要在各大電腦敗家站放話拉攏游離民眾選票。這次蘋果系列廣告 Podium 也搭政治瘋,先睹為快:



明顯的笑點是 PC 引了甘迺迪的經典名句: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
改成 Ask not what Vista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buy for Vista!
(要問你能為 Vista 買什麼 XD)

Vista 這次出的包不小,各大筆電討論版都有人詢問 Vista 降級 XP 的解決方案(套句 MAC 廣告說的:PC User 由 Vista 改 XP 此舉是升級比較熟悉的介面),連念資訊系的朋友都勸告我切莫嘗試 Vista:「記憶體好歹要 2G 才跑得順,每天又會吃掉不少資源,硬體配合相容性也容易有問題」,聽起來 Vista 活像個褲子沒穿好就跑出來見人的小男孩。我問這位資訊系的朋友,那你現在用什麼?他聳肩說:「當然是拿 XP 玩遊戲啊。」我想他的確比較快樂。

PS.幫忙翻譯笑點:
笑點一:印表機和 Vista 不相容?Buy a new printer! 再買台新的印表機!
笑點二:Leopard (MAC新作業系統)有更新更炫的功能?Ignore them! 忽視它們!
笑點三:Ask not what Vista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buy for Vista!
笑點四:PC三星期前已經偷偷降級回 XP,所以他過的比較快樂。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降級OS
這種事情只要在新OS推出時,一定會發生

我是從DOS玩到現在WinXP
升級WIN95時,一堆WIN3.1驅動程式無法相容
升級WIN98時,WIN95問題最少!
升級MINME時,WIN98 OSR2版玩遊戲最讚
升級WINXP時,畫面美觀、但佔用系統資源一堆,玩個遊戲當當當,還是裝WIN98最好用

那現在的Vista呢?在回頭看看之前案例,其實只是一再重複發生同樣事情而已
PC的作業系統只有微軟在做,微軟既然推出Vista,也不可能走回頭路,硬體廠商也不可能只做XP專用,只能靠時間慢慢來,只是這陣痛期是長了點


話說回來,我的PC只是純粹上網,不玩Game(遊戲主機最方便),現在也開始慢慢嘗試蘋果味道....
(電影中,穿著Prada的惡魔裡女主角用的那台好炫喔@@)

chatte 提到...

Dear Mark,
哇,你寫的勾起我好多舊回憶呀:P

我也是從DOS上來的,在黑底白字的螢幕裡輸入/install/command/dir等指令,文書處理只有PE2,要用倚天中文慢慢打,就這麼從WIN3.1一路開窗到XP。
其實windows系統改來改去,這十幾年使用上反而覺得沒什麼差別,這算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嗎?XD

說到降級,我「倒退嚕」的狀況很嚴重,word都出到07了,我因為03的版本用不慣,還在用word2000。咱們火星公司也是,windows 2000 NT據說較穩,所以沒升到 XP。

我沒有注意Prada惡魔女主角用什麼電腦(難不成是iMac?),不過如果馬克也當果農的話,以後可以一起來 iChat耶。

ps.
想到可以用中黑體瀏覽所有網頁我就很開心:) (這個喜好好像蠻變態的,哈!)

Stewart 提到...

Leopard 也是被罵得要死
我身邊一堆人叫我等到第二版修正出來再買
Safari 3.0 的字體變很糟
希望沒有打破你的幻想 :p

chatte 提到...

謝謝阿慶,我有持續觀察。吃不到的蘋果總是比較香,所以我想幻想破滅是不至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