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3月2日

Black Light:Mac小工具使用照

喵。分享了「Black Light」(黑光)這 Mac 專用反轉色調的小軟體。以 gamma curve 解釋大抵沒人能懂,簡單說就像是把照片變成底片色調的效果,對長盯螢幕用眼過度者可謂福音;且反轉色調對原始檔並不會有影響,再按一次圖示可輕鬆切回正常顯示狀態。
以下簡單拍個照與大家分享實測效果。
Mac Black Light
一枝草一點露的綠色桌面煞地變色。

Mac Black Light
版主的部落格實拍。

Mac Black Light
闇黑界的聖心堂好似地獄城堡,引人出賣自尊與希望。

Mac Black Light
爬格寫文字。唉,病貓我又發燒了,我也不願意這樣。


以前 EX 曾大發奇想在 BBS 打作業,謂其黑底白字對眼舒適,引我質疑;windows亦能調整背景配色,只是切換上不甚方便。所以我想這樣的小工具,應該對某些眼勞神疲者頗有幫助才是。


7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高反差的畫面辨試率會提高,不過我覺得藍底白字或白底黑字,比起黑底白字看起來輕鬆多了,以前PE2用藍底白字應該也是有道理的。

麥書採鏡面瑩幕哇,人影反射很清楚說。天氣多變化,多休息呀~~

猫又 提到...

也可以這樣:
[系統偏好設定]->[輔助使用]->[視力]

猫又 提到...

按太快。調整至自己爽為原則。

猫又 提到...

藍底白字打文檔?

Try the WriteRoom 1.0 for free
http://rubyurl.com/b8G1

Set up any full-screen type writing environment as you want.

豬玀灣出品。
http://hogbaysoftware.com/

chatte 提到...

@James
真懷舊,PE2是DOS時代的文書處理器,以前小時候還拿它打自我介紹,已經完全忘了藍底白字這件事。(所以windows的藍白當機畫面應該也是這個道理?:D)

Macbook不是鏡面,只是螢幕全黑時反射比較清楚:)

chatte 提到...

@喵。
豬玀灣的很有趣,有復古終端機的味道;另Taskpaper與我工作習慣一模一樣,只是我都是紙上作業,瑣事太多多靠這種條列刪除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