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2月27日

氷川きよし、演歌、與一些說不出的

氷川きよし Hikawa Kiyoshi演歌貴公子氷川きよし(氷川清志)今年在紅白大賽唱的是きよしのソーラン節。我看著我媽跟著きよし握拳牙牙唱著ソーラン、ソーラン,有半晌,一句話也說不出。

請點選連結觀賞。素蘭姑娘要出嫁似由此曲改編。




意外的影響,像是滲血的傷口,緩緩的,血一點一點滲出。

有時還是會作這樣的夢。夢裡我媽以一貫驚人的嗓門臭罵著,而我驚呼「媽,妳的語言能力恢復了!罵的真流利!」感覺好真實,就像一切都回到從前。感動之餘甚至想著,希望她維持這樣的氣勢一直罵下去吧。然而醒來,除了微濕的額頭、發悶的胸口、翻攪難受的胃,其他什麼都沒變。

還有做過一些其他的夢。醒來會揪著胸口喘氣的,有關死亡、復活、失去與獲得。可是我寫不出來,始終沒辦法撥開自己好好的寫。有什麼,細微的感覺,倔強的躲在心底,不願意被暴露出來。我知道我還不夠成熟。



氷川きよし出道時總讓我想到西川貴教,不過不能否認氷川是個狠角色,不僅每年拿下日本レコード大賞,還創有線大賞史上最多紀錄
看著媽媽握著拳頭那樣認真嘟嘴唱著,應該也感受到了きよし歌聲裡的感染力與熱情。

即使失去了語言,情感還是可以超越語言被表達出來的。迴盪在氷川きよし歌聲裡的,是閃亮發光的人生希望。演歌貴公子,果然不是蓋的。

【附註】
回味我媽(歌壇蜂后,一鳴驚人!)的經典熱唱:水潑落地難收回


6 則留言:

猫又 提到...

轉音轉得真漂亮。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還記得一代蜂后的美妙歌聲啊 噗

chatte老媽會越來越好的^^

匿名 提到...

我也是祝福chatte媽媽越來越好喔!!

ps.我倒是第一次聽B.B.Queen唱歌,讚喔!!
深深地祝福她!!!
^_________________^

chatte 提到...

@喵。
是說きよし還是我媽?

chatte 提到...

@凱小莉
是呀,我聽到的時候還是會笑出來,實在沒辦法不笑,那爆發力太強了。

我媽現在會說的字多半還是要猜,得靠眼神或手勢意會,不過是有比以前好一點:)

chatte 提到...

@大隻喵
喔喔,謝謝大隻喵的窩心祝福呀!
我媽唱歌超有power的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