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2月6日

貓族我類,氣味相投

My cat, Pi
有此一說,寵物的個性都像主人,不知是寵物與人相處久了,染其馴養之氣,還是飼主主觀的意識投射所致。

以貓自稱並非故作可愛,實為感知自身個性自我無拘,又不喜應酬交際客套搞虛偽,這樣的脾氣太過恣意故我,冷感的藝術是美化的詞彙包裝,說白了,是乖僻的孤立。

坐在沙發上翻書,貓就這麼偎坐於旁,時而會神凝視,彷彿問我讀得什麼;但他不急急呼喚催我分享,只是慵懶地曲著前腿兀自靜聽,是極善體人意的陪伴。

揮去工作繁忙滔滔,我的個性也和這貓相去無幾,維持一定的距離,厭倦太過熱情的相應,情願默不作聲,懶散地搖搖尾巴答理。又,似乎是過了善言巧辯逞口舌之利的年紀,喜歡聽人說話勝過自己絮言不絕,興味所至,聽久了,不覺已成這番斜倚凝神的姿態。

似貓的個性也許太過散漫執拗,未若狗兒一勁的憨直熱忠討喜。然貓族也有這坦腹可掬的一面,只是,這真是要熟人才能識得了。

My cat, PiMy cat, Pi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