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2月10日

巴黎美味小食:可麗餅crêpe

Esmeralda crêpe, Paris
旅行逛遊容易消耗體力,在巴黎又沒有便利商店可隨時補給食糧,好在巴黎四處可見 crêpe 可麗餅攤販,買個餅邊走邊嚼實為旅途良伴也。但巴黎的可麗餅和台灣的口感差很多,巴黎的可麗餅餅皮上面有很多小氣孔,吃起來是軟中帶 Q,帶點彈舌的嚼勁,台灣人大概偏好爽脆口感,所以連可麗餅餅皮吃起來也像餅乾那樣脆脆的。

Esmeralda crêpe, Paris

Esmeralda crêpe, Paris在口味方面,巴黎的可麗餅也分甜鹹兩種,鹹的通常有火腿、鮪魚、乳酪可選;甜的則有檸檬、巧克力、草莓等口味,法國口味單純些,不會一次加太多樣料成為大雜燴,比起來似乎沒有台灣來的多變化。
我們在聖母院 Notre Dame 附近這家 Esmeralda 可麗餅(註)點的是核果巧克力 Nutella 加香蕉,真是簡單無懈的香 Q 口味,很推薦嗜食甜點的饕客享用,旁邊的人聞到 Nutella 的香味可真會直流口水,加上那綿綿軟軟的美妙口感,就像記憶床墊那樣穩穩地包覆住身體,讓人好想在柔軟的餅皮上滾來滾去唷。


相形之下,我反而不愛台灣看起頗為壯觀的雜燴可麗餅,鹹口味加了鮪魚、玉米、肉鬆、蕃茄醬、美乃茲外尚有一堆生菜,不但很難一口咬下,而且還會吃到滿手是汁,吃相頗狼狽。況且師大夜市的阿諾可麗餅排的真夠長,耐心考驗未完前已先被肚子委屈的咕嚕聲打敗。

附註:
Esmeralda 艾斯梅拉達是雨果《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女主角名,不知道賺歐又賺吻的可麗餅師傅是否名為 Quasimodo 加西莫多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