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8年3月27日

東京。行前雜感

快轉
午後尚在交接工作,要出國玩感覺是件很不真實的事。直到午後走出公司,望著一地陽光才意識到,對喔,真的要出國了,抽芽的綠意很快會變成盛開的粉櫻。出國的想法雖然五個月前就確定了,這期間的時光卻像被按下快轉鍵般,Click,這本書送製了,Click,那張文宣確認了,在麻木忙轉的時間裡,逐漸變得毫無所覺的我,還想要認真地抓住些什麼,或是按下暫停鍵。

那遙控器一直都在我手上,只是我沒意識到而已。


打包

搬出行李箱,放進衣物、藥包與護照。突然想不出還該帶些什麼。凱小文說,什麼都不用帶,去東京再買就好了。
想起母親開刀的晚上,我蹲在醫院樓梯間一直哭,對我自己擁有的、未擁有的或即將失去的感到悲傷。真正的必備品只有這些。活著,似乎也不需要太多東西;甚至連我自己都僅是個皮囊。拎走我自己就好了。


牽掛
工作堆著,走了,心卻沒有離開。心擱在台北。這句話,閩南語也說得通。
還有很多話想說,很多事想寫。可是呀,我得走了,要暫時告別蚵仔麵線、蔥油餅、東山鴨頭。
台北,請等我,我很快就回來了。


3/28~4/4:東京


7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怎麼還沒出發就想念呀,放下執念,直視每一個當下,把心帶著走,才能享受驛動喔

chatte 提到...

@James
寫的時候肚子餓,文章就變成這樣了。(咕嚕)

Amo 提到...

請問是去看櫻花嗎?

匿名 提到...

出遊要開心啊~

匿名 提到...

原來你行前還有更新,真是勤勞的人呢。
--
又,我的相片處理完畢了,等待大P的也處理好會燒光碟給您

chatte 提到...

@amo
嗯,讚花開,亦賞花落。

@凱小莉
謝謝!吃得很開心呢:)

chatte 提到...

@咪醬
我的好像不用處理,只需刪減,技術不好拍出來的似乎也沒那麼值得期待(汗),估計忙完工作這星期六可燒^^

說勤勞不敢當,目前我房間還像轟炸過一般,遊記半篇未生,看貴格草莓閃亮亮都覺得汗顏(繼續擦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