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8月3日

意外的回覆

撿到羽毛
我一直都很喜歡主祀醫藥的保安宮;這裡本地香客不算多,日韓觀光客倒還多些,雖不像龍山寺或行天宮那樣香火鼎盛,但可靜心好好地和神明說話。而且我對保安宮有種微妙感覺,行至此處鬱積的心緒會稍得緩解,見著保生大帝心會沉穩些,即使待著也是相當舒服。這麼講不是想炫耀我和神明有多麼投緣,我既不供佛壇也沒修行,要說虔誠也論不上。只是那種特殊的氛圍牽動了潛在的意識,而無法用任何文字語言去敘述。

這週末去保安宮祭拜,意外的撿到這根鳥羽。

前幾天在寫麥可另類追思文時,我在King of Pop版加寫了這段:

雖然麥可真的是去了另一個世界,
也許不是我創造的這個和平安祥小島,
但我也還是希望無論他在何方,都能過的快樂...
那就用飄落的羽毛給我答覆好了。

其實我沒期望得到任何答覆,所以拿到羽毛感到很意外。

也許會有人說,不過就是撿到鴿毛,這種機率很高,甚至去鴿舍鴨房隨便撿就一堆,別穿鑿附會怪力亂神。不過這種事很難解釋,究竟是上天(或那個我們無法以理性理解的世界)將意念化為實體力量呈現傳遞訊息,還是所謂的人性潛意識直覺,或是很剛好的巧合都有可能。

我們認知的世界觀,是以科學建構的單向世界。是否真有我不知道的世界,運行方法與地球相異,就像在地球有地心引力,而在宇宙是沒有的,時間也不以線性結構來走,這些我怎麼問應該也問不出答案吧。
但實務上來說,我覺得自己的視角是有限制的,往往都是走過了,回頭望去才發現自己錯過許多微小的訊息。那些訊息已經預先照見事情的發展,而我無法判讀,或我相信可以我的執念加以改變,決定忽略不察。

那些訊息,或許是上天在給我提點或回覆;若不信,這隻鳥羽當作是個美麗巧合亦好,選擇相信麥可會過的很好,對現世的人來說是總比較好過的。
撿到羽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