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8月3日

書蟲的單人沙發夢

入手《模擬市民3》,首要之務便是設計角色,需挑選五個性特徵(可與自己個性相符),故挑選 Neurotic、Loner、Good Sense of Humor、Bookworm、Clumsy五點。遊戲初始角色搬入新家後就和我討張單人沙發以便舒舒服服坐著看書,個性果真若我翻版。

想起以前小學作文寫自己最愛的季節,我答我最愛夏天,可吹冷氣坐臥沙發,邊聽音樂喝冰水邊看閒書。雖然不久後蠢腦袋發現這件事無論春夏秋冬四季可行,不限夏天;但也點出我喜愛坐躺沙發看書之事,閒來無事有書伴,累了倒頭便睡,若旁有伴讀懶貓更是愜意閒情再加一等,這種人生夫復何求。
好可愛
不過歪頭貓太可愛,會常分神去跟他玩摸頭蹭鼻呼嚕嚕遊戲,很糟糕。

遷居板橋時,接收了舊有小小白沙發,模樣還算雅緻可愛,合襯屋內擺設。但我老公手大腳長,坐上去總不顯舒適;而沙發人造貼皮毫不透氣,冬天坐讀尚可,炎炎夏日皮膚滲汗,我沒坐多久皮膚就和沙發相親相愛濕黏作夥,看書興致大減。人肉沙發情人雅座雖也不錯,但畢竟不是看書的好選擇啊。

Muji懶骨頭搬家不久我就想購入單人沙發,剛開始我心嚮往觀望已久的無印良品懶骨頭,每回試坐就不想起身,完全是墮落的好選擇。2007 時僅有咖啡、米、灰、黑等樸素色可選,今年始出粉藍粉紅淡雅色系,粉紅更是大對我胃口,我常想哪天失心瘋信用卡帥氣一抽立馬刷落去,但現實是每回動心起念,理性就告訴自己無印懶骨頭價錢太高買不得。
後來日本家具宜得利進駐中和,亦有懶骨頭,價格更是無印良品一半不到,找了機會試坐後發現坐感與無印良品相差太多,宜得利的內裡發泡棉小球數量較少,一坐就塌得很,而外套材質也不若無印良品摸起來舒適。

看來無印良品懶骨頭真是無可取代。但最後沒買的原因是想到書看久了頭頸沒得靠,況且兩年間從本體+椅套從 5200 元漲到 5600,物價漲了荷包沒漲,就更不想掏錢了。

IKEA POÄNG 扶手椅而後又讓我發現了一個好選擇:IKEA POÄNG 扶手椅。這款扶手椅亦能貼合腰背曲線,頭頸部份也能得到適當支撐,又有類似搖搖椅的舒適感,並可自行選擇椅框,搭配布面或皮質椅套皆可,椅套還能拆換以洗衣機清洗,完全就是打中主婦的甜蜜點。支撐度方面此款經重壓測試,可耐 150kg的人摧殘蹂躪久坐,應付我老公還綽綽有餘,只要不拿來做雙人糟糕用途就沒問題,外加 IKEA 25年保固,重點是價格為三張小朋友有找,入手難度較低;缺點是要自行組裝。

嗯...白色椅套又怕髒,紅色耐髒但似乎太搶眼,花色圖案看了會膩,皮質椅套難照顧不考慮。目前還沒想出要買什麼顏色。如果有無印良品那種偏藕粉色的椅套...我應該就會毫不猶豫的買下去吧!


4 則留言:

Rosa 提到...

很久沒看到皮皮了呢。
這張頭像照真可愛,話說這張看起來覺得好聰明耶!疑?!

chatte 提到...

@Rosa
我一星期回娘家一趟,比較不能像以前每天對著皮猛拍,而且皮皮討厭Nikon的對焦輔助燈,每回我要拍他就擺臭臉,抗拒感很強,反倒用小相機拍他比較無感,頗奇怪...

皮皮貓是很可愛,但最近晚上不睡覺亂吼亂叫真的很吵,快把我爸煩死了...

Googol Lien 提到...

^ ^a 很可愛的貓。

chatte 提到...

@鐺.Don
貓貓都很可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