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8月19日

惡水無常

颱風前夕老爸動了手術。
手術室內醫生指著螢幕裡的深色河道,解釋狹窄血管壁可能的堵塞問題,以及他的處理方式。手術很順利,住院一天後平安返家休養過父親節。

颱風而至,豪雨洪水、天災人禍對中南部造成難以估計的影響。上面怪天候、批刁民、罵前朝、責造謠,說做戲還覺演技不純熟。我看了叫罵吵鬧道歉辯解的新聞覺得心情激動,決定關了電視,做自己能力所及的捐助,且不主動轉載救災資源需求訊息避免訊息混淆。

那日日與我們沉默共存,心底的血管、土地上的河道,我們以為它安全而堅實,持續地餵養我們。但生命告訴我們,我們習以為常,向來信賴的事物,總是無常的流轉著。大浪一起,並不見得能夠承受那樣的風浪。世界就這麼被翻轉過來。

我們在困境與風浪裡,體認自身的脆弱與無助,找尋堅強起來的力量。生命無常,惡水無情,我不寄望九流政府,也不想流於嘴砲謾罵。我在廟裡撚了炷香,希望慈悲的意念,祝福需要的人超越眼前處境,加油下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