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6月18日

第二十週:胎動

四月初,懷孕二十週,孕期280天已過140天;這天來到醫院進行例行產檢,手上捧著驗尿杯,想起這幅趣味圖畫。

過了一半、只剩一半,不管怎說,孕期中期都算是整個孕期最幸福的時光。脫離害喜孕吐之苦而胃口大開;有點孕肚但尚未腫到行動不便,我幾乎快以為自己是單純發福而非懷孕之人。唯獨頻尿與多夢依然嚴重困擾我的夜間休眠,一夜起身如廁四次的折騰,使得孕婦的腦袋早上總處於停機階段。

不過除了頻尿與多夢外,喵寶似乎多了一樣技能;就在邁入二十週的前幾晚,我躺在床上撫肚揣想,肚子裡的小騷動究竟是腸胃脹氣還是胎動?而在二十週產檢的這天,醫生親自仔細為我照了超音波,也證實好動的喵寶確實讓我感受到胎動了。



上回產檢只有簡單聽個胎心音,我沒預期這回醫生要親照超音波,所以沒帶單眼也沒帶一般消費機,躺在床上邊接受檢查邊臨時用iPhone拍下好動喵寶超音波實錄影片,無法變焦所以沒辦法拍更近了。醫生指著喵寶的心臟中膈,兩房四瓣說明喵寶生長狀況都正常,活動力也非常好(喵寶根本從頭到尾一直在動...)還說喵寶沒有國字臉,臉尖尖的很像我。

20W-頭圍
▲喵寶的頭圍。

20W-半遮面
▲喵寶裝害羞半遮面。從圖可以看出半側臉、眼睛、手與肚子。我第一眼看到覺得喵寶好像異形,但拿超音波照片分享給家人看,大家都說「好可愛喔~好像小兔子!」...是我沒想像力還是特別沒有母愛嗎?

20W-脊椎骨
▲喵寶的脊椎骨。

20W-大腿骨
▲喵寶的大腿骨。當時腿骨已有三公分,我沒辦法分辨這樣是否屬於長腿一族,反正生長範圍正常就好。

20W-腳掌
▲喵寶大秀佛山無影腳。

20W-妹妹的卡撐
▲貓屁股。
醫生問我知不知道喵寶的性別。我說我知道,十三週早期妊娠評估另個醫師告訴我「有九成機率是隻母老虎」。醫生瞄了我一眼,認真說道「這不是九成」。

喔?

醫生繼續說,「兩腿間有三條線,她百分之百是妹妹呀。」(醫生你也說快點...中間還停幾秒是要急死人喔。)

所以喵寶是隻好動的母老虎,這老公前世的小情人,確定要來跟我一起搶老公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