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6月25日

藍田月子餐試吃

參觀藍田月子中心時,小姐跟我說可以挑一天預約試吃月子餐,看是否合胃口。饞貓就趁回娘家時找了凱小文齊去品嚐月子餐。

月子餐
(我以為不能拍照,沒帶相機就拿手機隨便拍。貌不驚人,但請相信它真的很好吃。)
參觀過三家月子中心,月子餐菜單多半強調階段性的低鹽少油飲食,蓋因生產完需等傷口癒合,不宜馬上吃麻油雞進補。待六點晚餐時間一到,經理端來熱騰騰的飯菜,我正訝異份量之豐,經理反一臉歉意跟我解釋試吃僅試口味,僅取部份,實際份量約比這多兩倍。我平常一餐大概就這試吃份量,而且我也不算鳥食一族;經理倒說月子期間因哺乳之故,肚子餓得特別快,故月子餐份量多實屬正常。

藍田網頁有詳述各週月子餐內容,原則上午點提供杜仲粉,生化湯或補血湯,第一週獨家調理茶七天、星期二四六提供豬腳湯,燉品於第二、三、第四週提供。晚餐調理湯品︰第 1~5 天豬肝,第 6~10 天豬腰,第 11 天起麻油雞。每日兩份水果。大抵是以低鹽少油氣味清淡的白肉為主,因此菜單不見牛肉羊肉等氣味重的紅肉。

十穀米飯
▲我自己平常煮的十穀米飯。怕老公吃不慣,是白米摻五分之一的十穀米去煮的。

回到試吃正題,紅豆飯吃得到紅豆淡淡甜香,一整碗份量頗足;我平時吃慣自煮的十穀米飯(見上圖),因此不會吃不慣。脆炒四季豆有略拌蒜汁,爽脆開胃;馬鈴薯紅蘿蔔炒豬肉因調味頗淡,也吃得到豬肉甘甜,而枸杞清蒸鱈魚的甜嫩就更無需贅述了。

裡面最令我驚艷的是產婦補養的必備麻油雞,我原先就不喜酒味濃重的麻油雞,害喜重時更對此氣味避而遠之,想到那湯頭上油汪汪的膩口麻油我頭都要暈了。沒想到入口卻很清爽,米酒味經熬煮已完全散去,薑味十足但不辣口,喝下一湯匙,醇厚後勁立即暖了整個口腔,可以一口口接著喝而不會膩。而應屬主角的雞腿肉此時雖有點被湯頭搶去光彩,但也相當出色,除肉質豐厚外亦久煮不柴,嚼來還很甘口,真是讓我這個廚藝平庸的主婦開了眼界。原來好的麻油雞可以煮成這樣啊!

但孕婦是不能吃麻油雞的(麻油易引起宮縮),所以我吃了兩三口,雖想喝完但還是轉交凱小文解決。麻油雞似真有其效,三月底的涼天,走出月子中心後全身竟熱了起來。

經理怕月子餐低鹽少油調味太淡我吃不慣,我答我平常煮的跟這差不多淡,口味很 OK。不過若是吃上一個月我可就不太敢保證了X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