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8月10日

懶人義大利麵

陽春香蒜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孕期孕婦食欲變化頗大,不太能忍受自己的喵廚小菜菜色重複,幸好膳食自理,否則有點難伺候的口味大概會被家人碎念。這段期間老想嚐新口味;如 costco 買來的牛小排,除了正常牛排香煎作法外,切絲變化炒青椒/蔥爆/紅燒/咖哩/沙茶甚至蕃茄起司與韓國泡菜辣口味我全做過。六月多孕婦又瘋上做義大利麵。

第一回是歡樂試作陽春香蒜青醬蛤蜊義大利麵,材料簡便:備妥橄欖油,蒜頭切末,蛤蜊洗淨。應用果汁機現打的青醬因老果汁機壞了,偷懶買現成的青醬。起了一鍋水煮義大利麵,接著以橄欖油爆香蒜末,加入蛤蜊,開殼後淋入白酒,拌入義大利麵與青醬,待醬汁稍收乾後便算完工,廚房飄散著誘人的香氣...
吸哩呼嚕迅速扒完麵後,覺得下回該多加點水;另外青醬還是以果汁機現打比較香,用現成的青醬罐風味就是差了點,不過新果汁機還沒購入就先不強求了。

白酒鮭魚義大利麵
第二回嘗試白酒鮭魚義大利麵。基礎作法相同;手邊沒有鮮奶油,隨手添牛奶取代;以豪氣的鮭魚塊撐起整盤義大利麵的香氣,老公無敵捧場嗑掉三分之二的份量。另拍照時白平衡沒調好,照片顏色有點怪,但美味還真是沒話說。

蕃茄牛肉洋蔥義大利麵
第三回改挑戰蕃茄牛肉洋蔥義大利麵,別以為它小小一盤,這盤面快與 13 吋 Macbook 同大,約有三人份,吃來超撐。 當時正在安胎,是坐在躺椅上享用的,拍照也是圖有個紀錄便可,沒特別講究著拍。

後續還有做個兩回義大利麵,沒拍照留念,最近也沒勤著做新口味義大利麵;因為後來我又改瘋格子鬆餅、打精力湯與水果冰沙,孕婦的食欲真可怕啊 X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