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8月16日

三讚慈聖宮四神湯

DSC_0941慈聖宮四神湯是我美食推薦的首選常勝軍,已二度撰文為記(一訪二談);每逢天涼與體虛時刻,我總特別掛念其精熬的美味乳白湯頭。然懷孕後我與四神湯是完全絕緣,直至昨日進入三十九週的孕期尾聲,才和老公一起到慈聖宮前解饞。

兩碗綜合四神湯端上,我瞄一眼,發現我的碗裡沒添薏仁。

我內心很覺驚喜,以我光顧多次經驗,每回老闆均等顧客點湯後才撈起腸肚悉心剪開,也未短少任何一味,我想老闆不至於一時疏忽忘了添上薏仁,而是注意到大肚孕婦的薏仁禁忌而特別少去這一味。

過陣子老闆前來詢問是否幫加湯,我順口問了老闆薏仁一事,老闆確實是刻意不添薏仁給我的。聽聞老闆回答,我又謝過老闆的心細。這碗四神湯不僅補身暖胃,這回喝下更覺暖心啊。

附註:
薏仁性涼,有退水利尿之效,古籍記載妊娠不宜,孕婦食用恐有滑胎、宮縮與羊水短少作用,初期胚胎不穩時還是盡量避免。(但我已經最後一週,影響應該還好:P)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