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10年12月30日

2010年度漢字

2010年度漢字財團法人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每年會在12月12日選出一個代表性漢字,以示當年世態及重要事件;今年的代表漢字為「暑」,理由是日本今夏氣溫飆上新高,日本人熱到凍未條,酷暑造成的菜價狂飆也使人吃不消。

而本格自2007年以來,藉日本年度漢字總覽一年似已成本格恆例,今年選擇「」為年度漢字總結。


娘什麼?說的當然不是胡適的經典俏皮話,而是從去年底這個自認出得廳堂,進得廚房與臥房的無敵人妻就比五都早一步升格當娘,想想不過兩年光陰,就由「新娘」變「老娘」,貶值貶得比美元還凶。另就是生下喵寶這可愛小姑娘,這大眼姑娘實在厲害,不但吸睛又得寵,哼唉一聲眾人豈敢怠慢,既哄又抱就是不捨她把淚兒撒,下方有圖為證,這「年度最萌小貓娘」稱號絕非虛得。
R0014175
決定啦,招財貓就給妳當!


回顧閱讀:
2007年度漢字:病
2008年度漢字:變
2009年度漢字:福

1 則留言:

大隻喵 提到...

Dear chatte:

新年快樂!!
2011年祝福妳們全家邁向"樂"字前進
年底我再來看預言大喵的準確性為何啊~~
呵呵呵~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