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21日

政大‧樟山寺‧銀河洞

編務處於 11/25 舉辦「天涼好個秋-銀河洞登山健行」活動,意在「響應公司運動風氣的養成、熱絡各部門同仁情誼」,並要求同仁「務必」共襄盛舉、熱情參與。(若因特殊原因需請假,尚得由經理及副總核准XD)
這樣的要求對不少人來說是苦差事一件,於我則不然;我原本就喜歡登山,只要不加班開會,能至戶外走走自然是好事,且平時亦無機會造訪銀河洞,因此雖然當晚得參加連同學的喜宴,仍是報名。

福委宣布當天透早得在政大後門蔣公銅像集合,建議大家開車走恆光橋去;又說後門位於山上校區,與前門相距甚遠,若由前門走去極可能遲到(趕不上點名拍照時間XD),這下我的公車轉乘計畫就破功了,幸有主編願意載我去,否則我可能又得趁天未明苦命出門

抵達政大後門後,得先在蔣公銅像下拍張合照備查(鄉民說的好,有圖有真相 12),老蔣能在這悠閒騎馬遍覽政大美眉而未被請去和眾多分身同吃豆乾,該算得上是好命:)
樟山寺1
我們的登山路線由此開始,沿環山步道不久即抵樟山寺(12)。大夥稍做休憩之後便循山路往杏花林、老坑山前行至銀河洞。這段路階梯頗多,因水氣甚重,部分路段略顯濕滑,稍不留意很容易滑跤,得時刻留心腳步,反而無法盡賞風景。沿途電塔及茶園倒算是不錯的趣味綴飾。
眾人爬得雙腿發酸,正當拍腿罵娘之際,總算見著聞似清幽絕勝之「銀河洞」。這氛圍是有了,不過卻是種綺夢破滅之失落感。這裡沒有隔著銀河欣踩鵲橋相會的牛郎織女,僅有一個被何仙姑發好人卡的呂洞賓躲在小廟上頭。小廟內滿佈灰塵,久未整理,蜘蛛結網結得開心,似是呂洞賓的心境寫照。光下面的廟就已經如此驚悚,因此我就沒再上去和呂洞賓打照面了。

山路1銀河洞
(左圖:山路難行;右圖:銀河洞)

造訪過銀河洞後,大家再度拾階而上,沿原路返回杏花林自在田餐廳用餐。來回的距離不短,少說有十多公里。我想起以前沿著陽明山遊客中心走巴拉卡公路、面天山、向天池、二子坪直至清天宮(喔,上面好像還有個三聖宮?)的東西橫走路線,現在心境與體力大不相同,恐怕無法像以前這般瞎走。

於自在田用完餐,幸運地搭上小巴士回政大...前門,這也意味著終究是要從前門走回後門停車的地方啦。穿著球鞋一走,其實也還好,不覺路途遙遠,但若是夏天腳踩高跟鞋趕課(特別是同時修英史與美史,得扛著兩塊磚頭書的時候),這路走起來就不太可愛,氣質女也會變披頭散髮的魔女。話說回來,依山傍水的政大氣質出眾,環山步道也屬清幽之散心地,不曉得政大是否也盛產正妹哩,在那騎馬徘徊逾八十寒暑的蔣中正先生,不妨說說賞政妹心得唄。

P.S.
事後我才想起本版至少有三位貓空大校友:James許董政妹黃小豬,可惜我出發前太過匆忙,來不及向各位諮詢啊。


12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被點名,小丑自方盒子彈出。

獨夫銅象有鬼上身傳說,正妹有否見著不得而知,每駕車路過,總有陰氣十足之感。妳們合照之處恰為某年吾等偕同學秉燈夜談泡咖啡之處,結果火怎麼也上不了,咖啡自然泡不開,很陰。

樟山寺是南台北勝景,華燈初上幽谷空明,氣氛絕佳,多少名媛淑女蓮步此地,見景忘情,成就無數因緣。某倫敦咖啡店老闆娘尚任職風城文化局時,亦常引領男伴迴遊於斯,教後生晚輩對她的品味刮目相看。

杏花林逢花季風景不殊,旁有優人神谷道場,亦有趣味。不過散步一日如於貓空上茶園擇優品茶才是正途,尤至深夜矌男怨女,地主老板混聚同處,股票擇命地理靡事同發,另有鄉野誌趣。

chatte 提到...

在那裡泡咖啡氛圍頗怪,要不是馬累換腳,就是中正先生幽然一嘆:「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無怪乎咖啡泡不開。

James到英國沒去Coffee Republic稍嫌可惜,據聞氣氛不錯,老闆娘定會給島主折扣,Republic 的相遇應該能有些什麼激發的XD

James W. 提到...

其實有人推薦,不過我想了半响,還是決定放棄。大概是相見不如懷念吧 XD

chatte 提到...

據聞老闆娘年初會回台宣傳,不知是不是倫敦生意難做?

James W. 提到...

美鳳姊回台宣傳啥咪?

chatte 提到...

これ
不過這種八卦新聞可信度有限,進一步可說年初上上節目,試試人氣,好的話可轉戰主持。退一步的話,就是拜訪舊友,上節目還人情債嚕。

BTW,Happy New Year!

匿名 提到...

其實在我政妹的時代
我都靠一元公車上下山的
樟山寺?我只有聽說過的啦......

James W. 提到...

美鳳姊現在可能要走鹹濕系的節目比較有市場,她的粉絲現在大概都投奔別門了吧

chatte 提到...

James的意思甘是改看別的片子? XD

James W. 提到...

(驚)妳是講別種片還是別人的片?

chatte 提到...

呃,這要由她的粉絲當時的心情來決定

chatte 提到...

乞丐中的霸主
Welcome back,突然發現我好像未去拜訪你的座位,改日擇時參觀一下。
敢問紫薇大師甘有算到今年會回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