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3日

定居

從開始 blogging 以來,國內部落圈大小事件不斷,年底的「厭天空」事件更是將藍波火燒到高潮。今日又聽聞「厭天空」即將成為「浪蕃天」,這三位一體暗示了短期內BSP大戰仍不會劃下句點。

合併新聞開始時預期會待在樂多,畢竟發個公告請大家換個網址並不難;只是我低估了這場戰爭的威力,熊熊戰火燒亂我的計畫,樂多的窩無預警地被停了,莫名其妙新增的天空站竟無法登入,想發個公告都不成。無奈之餘只得配合申請蕃薯帳號認領天空部落,結果兩個工作天過去音訊全無,寫信一問,天空小尖兵卻說未收到我的認領申請。

我內心的氣餒與灰心就不用說了,但我還是耐著性子等到認領通知過了,再把天空一舉清空。

過往的樂多,就留在那裡作為成長的標記吧。我突然想到村上在《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裡說的「大家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活,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死。不過那都不重要,最後只有沙漠留下來。真正活著的只有沙漠而已。」
無論部落格的合併與消失,真正存在的,也只有我本身哩。

3 則留言:

James W. 提到...

看來這場大戰註定要血流成河了,隔岸觀火心理並不好受,台灣的BSP業者可以這樣枉顧職業倫理,把顧客當成金頂免錢工,夠狠!

ps. 新版面的設計很不錯,粉色系背景上的相片很搶眼。想請問一下妳下面的badge是怎麼貼上的?很有趣。

chatte 提到...

末端的blogger們似乎永遠是被消費的對象。使用台灣的BSP果然是要自立自強,培養一顆強健的心臟先...

P.S. James 過獎,badge 貼法請參見新文章,不妨試試。

James W. 提到...

用slide放不是問題,變成店頭立牌或茶店小姐,和相片的關係比較大啦。妳的相片放高調的地方好,放尾巴...怪怪的 :P

想起來我還真一點功勞都沒,謬賞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