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6年12月16日

MAC之目力秘技

這裡的 MAC 指的不是麥金塔作業系統,而是 MAC Cosmetics。11月中逛 MAC 旗艦店一試夜惑紅伶 Nocturnelle 系列,有幸碰到親切的 Vincent 指導,試妝之餘也偷學不少化妝撇步。

Vincent 先觀察我臉上既有的妝容與穿著,接著宛若醫生開診斷書般提供以下建議:
1. 日系眼妝都是先打亮(淺色打底)再上深色,其實反過來先上深色再暈染,反能營造不同效果。
2. 可嘗試畫下眼線,加強眼睛神韻。
3. 冬季流行自然眉,眉毛可再畫粗些
IMG_6960MAC eyeliner
(左圖:改版前;右圖:改版後)


以下是 Vincent 的化妝步驟:
1. 先以黑色煙燻 Technakohl Liner 眼線筆(Graph Black)勾勒眼部線條。
2. 再以刷子沾深紫色魔幻星塵 Pigment Entremauve 暈開。眼睛要有放大效果,一定要用深色眼影
3. 以咖啡色魔幻星塵 Pigment Subtle 暈染整個眼窩,眼睛立即變得深邃有立體感。
4. 以淺紫亮片魔幻星塵 Pigment Kitschmas 微點在眼窩中間處,有點亮的效果。
5. 冷色系可和暖色系搭配,上眼皮的冷色系眼影搭配暖色(咖啡色)的下眼線亦不顯突兀。下眼線由眼尾往前畫至1/3 即可
6. 因重點在眼妝,臉頰輕打上淺粉紅色腮紅 Well-dressed 即可。
7. 畫眉毛臉需微抬,與鏡面呈45度角,如此和對著鏡子畫的效果不同,更能觀察出臉的光影處,瞭解何處需打亮。
8. 淺膚粉紅色口紅 Aloof 搭配熱辣豐唇蜜 Plushglass 深紫色 oversexed 完成唇妝。
9. 以珠光蜜粉打亮部分臉部。

相機吃色嚴重,實際妝感比照片重得多。因為是歐美式妝容,畫完有瞬間變身成 Britney Spears 的錯覺,衣服一換頭髮一紮應該可以去夜店了。可惜我下班後總很疲累,腦汁被榨乾,兩張照片都是一臉倦容疲態,寧可衣服一脫補眠去。

事後我依著 Vincent 的建議調整化妝技巧,整體妝容確實和以前有明顯差異,不過平時上班仍沒辦法煙燻到那麼誇張。茶店小姐和夜店小姐,果然還是有著距離的。(茶)

P.S.
(1) 大推 MAC 中山旗艦店的 Vincent,人親切技術又好,以後應該都會找他買 MAC 產品。
(2) MAC 產品命名總引人遐想,像 oversexed 深紫色唇蜜、mancatcher 淺紫色眼影...不勝枚舉。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hatte小姐最吸引人注意的地方,就是那水汪汪的眼睛

James W. 提到...

這家化妝品和chatte的型很合,走性感魅惑路線

匿名 提到...

chatte這樣超美的耶,好適合妳喔^^

完全是個彩妝達人,真佩服!

匿名 提到...

你應該不會給我頂著煙燻妝去上班(是公司)吧

覺得你平常的日系妝就滿正的囉

煙燻妝適合走夜店哩
(你還會去夜店嗎? 不費吧)

chatte的眼睛真的很大
(如果要強調眼妝 來刷濃並黏假睫毛如何)
效果應該也是給它粉不錯的吧

chatte 提到...

Mark,
不得了了,我的眼睛會汪汪叫,woof!

James,
下班後走無力疲累路線,用哪家化妝品都如鬼魅一樣般嚇人。

凱小莉,
(戴墨鏡)比不上妳現在滿臉的戀愛光彩:)
唉,怎麼戴墨鏡還是睜不開眼呢XD

小河
偶而會有小煙燻喔,不過你知道我的,我會出現在夜市而非夜店。
倘若我不必每天六點半起床,才有可能刷眼睫毛(應該還是比不過克里斯朵),至於假睫毛,還真沒試過,我實在太懶了(大笑)。

匿名 提到...

原來是MAC...
那天看到妳的妝還覺得蠻不賴的。

(GOD妳搬家了我到現在才來看....)

chatte 提到...

凱小文
你每天在家都會看到卸妝後累得像條狗的黑眼圈老妹,那是再自然不過的眼袋煙燻妝XD
我23號還要開整天的會說...

James W. 提到...

當chatte哥的壞處大概是看不見chatte化什麼裝吧,哈。以前我妹被別人稱讚,我的反應都是「啥?真的嗎?有好看喔?」

chatte 提到...

James 敢情是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啊XD

匿名 提到...

畫起來真是超好看的。
果然女人還是要打扮啊。呵呵。XDDDDD

不過,CHATTE的妝前妝後還是比敝人有氣質的多…:p

chatte 提到...

Dear喵小咪:
好久不見,新年快樂!現在都搞不清楚你們搬哪去了,大 P 的部落格也久未更新,兩位有點呈現「人間蒸發」的狀態:P

新年有去拍什麼美美的照片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