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8月5日

玉山行前訓練1-深坑炮子崙步道

P1060065
踏入職場後,發現身邊視登山如畏途的女性還真不少。事實上,只要不是爬皇帝殿五寮尖山這等挑戰路線,一般的郊山小徑即能帶來遠離塵囂,靜心清欲的休憩之感,同時亦能活絡筋骨,像陽明山上的蝴蝶走廊、二子坪步道等不但適合女生去走走,也適合想要培養感情的男女們相邀散心。

至於皇帝殿與五寮尖山嘛,較適合感情已培養一陣子亟需突破者,這兩條路線都需攀岩及令人心驚肉跳的稜線視覺刺激,此時男生伸出援手,這手牽得合理,一路照顧得妥,少有女生不把點滴溫情銘記於心的,再加上個人造化,欲得佳人芳心不難。

寫著寫著似乎把玉山行前訓練寫成戀愛教戰手則,其實只是久未登山,過往回憶重現的碎念罷了。我自己還算喜歡登郊山踏青,早些年膝蓋狀況尚可時,往往都是我拖著男人往山上跑,可惜後來醫師告誡我不要作太激烈的運動以免膝傷加重,加上自己忙,男友時間也難搭,反而都是去祭五臟廟,實在是件糟糕的事。(謎之音:妳要離題到什麼時候…)

好,總算要回正題了。玉山畢竟是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高山上稀薄的空氣等對體力與耐力都是艱鉅的挑戰,因此登山前進行多次的行前(體能)訓練較為妥當。一般而言,行前至少都會進行四次的登山訓練,循序漸進增加攀爬時間與強度,方能達到訓練效果。此次得知「中簽」至登山只剩三星期,短短三星期要將體能迅速提升,加上自己的忙碌程度,準備時間還真有些不足,因此自己在登山前陷入嚴重的焦慮,只能說訓練都努力去做,能不能登頂,就看毅力和造化啦。

P10600387/14第一次的行前訓練,地點選在深坑古道,大夥九點整在深坑大樹下集合,不過訓練當天隊長家裡有要事處理不克前往,因此完全不熟路線的我們只得四處問路詢問登山口所在位置,結果我們在全無遮蔭的烈日柏油路上走了二十分鐘才抵達登山口,體力全被炙陽消耗殆盡,建議以後的登山客不妨開車到產業道路旁的萬家香土雞城,旁有停車場,才免像我們這樣在烈日下白耗體力。

到了登山口發現自己的相機裡忘記裝記憶卡,真糗。前兩次行前訓練,都是借欣怡的照片來用。

P1060039
(上山健身嘍!山上景色迷人喔......可以請林志玲代言嗎?)

P1060040
一開始就是連續階梯的考驗。

P1060045
景色宜人。

P1060047
綠樹參天,涼風徐徐,可惜蚊蚋眾多,我連被咬好幾個包,癢翻天 :(

P1060050
此處濕氣重,連見三隻人面蜘蛛,且蜘蛛大剌剌的擋住去路,常需要撥開蜘蛛網才能前行。

P1060051
到底有沒有人走過?草長得真密。

P1060052
種瓜得瓜,種瓠瓜...

P1060055
螞蟻窩!幸好現在不用擔心紅火蟻了。

P1060057
小朋友拉著瑤瑤吵說要回家...乖,等一下下山吃豆花...

原先規劃的深坑古道應包含了尾寮或茶山古道才有到四小時的訓練等級,這次只走炮子崙步道,算是開胃小菜。回到深坑時已是正午,天氣熱到完全不想吃臭豆腐,大夥挑了「木桶豆花」去熱解悶才搭車回去。且期待下一次的行前訓練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