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8月29日

部門旅遊—東豐綠色走廊鐵馬行

DSC_0500
擔任部門福委時,最難規劃的就是旅遊活動。去年自辦福隆沙灘排球烤肉啤酒大賽,省錢卻累煞人也,今年就偷懶點花錢委由旅遊社舉辦,餘興活動通通打點妥當,省事不少。

地點一是由廢棄鐵道改建成自行車專用道的「東豐綠色走廊」,因兼收健身與遊憩之效,也成為遊客的熱門景點,即使是非假日,亦有絡繹不絕的遊客。器材方面也無須煩惱,路邊多有自行車租借商家,花個百元即有自行車或協力車多種選擇,一手交錢,一手挑車,馬上上路。

自行車道全長十二公里,起點為朴子口,終點為東勢站,沿途殺底片景點不少,包含石岡水壩、大甲溪鐵橋、九二一地震斷層遺跡,加上一路樹蔭相伴,愜意自然無須贅述。此外馳騁於這條綠意走廊,正是沿著過往的東豐鐵路(東勢支線),一路緬懷貫穿豐原、石岡、東勢三地的鐵道的載運木材的古老記憶,政府也保留了東勢支線的火車車廂,提供給大家合影留念。

DSC_0484
依倫的小朋友吹泡泡。

DSC_0487
吹得真開心~

DSC_0504
何來烏骨雞逛大街?

我好胖啊
胖了 2.5 kg 想撞牆的人。加上很糟的髮型更想自我了斷。我好胖啊啊啊...

DSC_0507
赴考者請避開此處。

裁圖
搭上回憶的列車...

十八相送2
如果是這種十八相送的回憶就免了...

丁丁
遊客服務中心販賣處也有丁丁!(我手晃了...)


好慘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才騎到 5k 的交通旅遊局遊客服務中心就下起大雨,不得不穿起雨衣火速折返,即使如此還是淋了滿頭濕(虧有老闆借大家吹風機,否則下午不必玩了)。因此景色優美的東豐鐵橋、東勢隧道及終點的客家文物館全都無緣目睹,是最大遺憾。

此外我想假日來可能還是個問題,畢竟自行車道不過三公尺寬,遊客一多路上大概就塞滿自行車,旅遊品質與遊興可能大減。若有機會,我還想再來一次,至少也該騎到隧道吧...

部門旅遊—三義ㄧㄚ箱寶待續...

【東豐綠色走廊交通方式】
公車:
於台中火車站前或豐原搭乘豐原客運,往東勢班車,於朴子口或石岡壩下車。

火車:
搭火車到豐原站下車,改搭乘往東勢的豐原客運即可。

汽車:
由中山高豐原交流道或國道四號豐原端下,由中正路直行左轉圓環西路直行接圓環北路,行至二段處左轉豐勢路,由豐勢路直行至石岡水壩處,沿指標即可看見。

【拍照的碎碎念】
這是我 D40 充電器掛點後第一次帶它出去,自己還不是很熟悉相機的操作,但自己又不喜歡用情境模式,調整設定常手忙腳亂。此外犯的錯不少,拍風景忘記縮光圈,遇到光源高反差的環境不知怎麼測光,也忘記 –ev、室內低光源不敢拉到 ISO 1600 所以就手晃…不勝枚舉。看到這些照片真想哭...不過我把它帶出去了,至少是好的開始吧…(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怎麼還是你當福委啊,去年部門合併之後,你是被拗繼續當嗎?

二、真有胖2.5公斤嗎?看不出來啊!想開點囉,至少這樣就有減肥的本錢啦。

三、瑞奇君和瑪姬君的〈十八相送〉,怎沒有經典畫面的老梗表情呢?

chatte 提到...

1.部門調整後福委輪替是以「組」為單位,5-8月輪到英語一組。
2.有啊,臉變圓手臂變粗,現在只減掉1.5kg,尚有1kg待努力。說到錢,薪水變多比較實在,可惜在火星公司是不可能滴。
3.當時兩位嚴重笑場,所以戲劇效果有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