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8月27日

中元應景推薦MV

在節慶教學裡,最常被拿來與萬聖節(Halloween)相較的便是中元節,這也是鬼月中活動的最高潮,在這天孤魂野鬼(好兄弟)們會至陽間討齋,我們則提供豐盛飯菜讓好兄弟們一飽口福。除此之外,我也私心推薦好兄弟們賣力出演的MV,雖已是老梗笑話,看在中元應景份上,大家平安歡樂就好^_^

印度 Michael Jackson(Indian Thriller)
印度人似乎對 Michael Jackson 的 Thriller 情有獨鍾,Youtube 可找到多種仿版,而印度老牌演員 Chiranjeevi 於 1985 年出演的「格力馬」(Goli Mar)最為經典,每次看都是一整個大歡樂。去吧!Goli Mar!(註)



原版 Michael Jackson 的 Thriller
既然看過印度版,和原版對照一下當然是必要的。完整版 MV 長達十分鐘,此處僅擷選經典舞蹈場面以供對比。



據說也可以拿來對比的港版
本段出自周星馳的「少林足球」被剪的精彩片段。這段菁華在於「醬爆」的出場,但大家不妨參考後段眾人「燃燒化」(陽炎化?燃燒小宇宙?)的群舞,或可稱為「醬爆舞」。


話說回來,我最喜歡用粵語模仿醬爆的「熱情奔放,創意無限」與「燃起我醬爆心中的一團火...at 這個 moment,要爆了」。
什麼?氣質?這東西我有嗎?XD

【附註】
Goli mar 是什麼意思?
既然是 Telugu(Bollywood) 的片,應該查 Hindi 字典。Goli 是 bullet,而 mar 的翻譯就多了,可以是 beat, shoot...因此推測為 shoot the bullet,說白一點是「發射子彈」,文雅一點可譯「放手一搏」。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那個印度版的我也看過
印象中是一直在罵髒話的, 對嗎?!
^+++++++++^

chatte 提到...

大隻喵沒說我還真沒想到...^__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