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7年8月6日

玉山行前訓練2-新店獅頭山

P1060105
第二次的行前訓練選定於新店獅頭山(小獅山)進行,這也是三次行前訓練裡交通最為便捷的勝景美地,搭捷運至新店捷運站,出口左轉走五分鐘便抵位於中興路一段56號的登山口,日後欲自行前往都十分便利。
此步道上涼亭眾多,每走一段便有得歇,難度不高。從涼亭的數目亦可看出小獅山屬相當大眾化的路線。這次我們循著「三峰三亭」路線前行,行經獅子壽亭、蘭亭、與最高峰的長壽亭而折返,沿途涼亭中尚有老人們唱卡拉OK或打麻將,更有外國人露赤膊太極拳,其閒情愜意與山下繁忙的新店捷運恰成對比。

在山頂除可遠眺台北101,亦可見北二高、碧潭橋與新店溪交織而成的水岸美景,沿途蓊鬱林木更擋去烈日驕陽,使得這條路線走下來並不熱惱煩躁,實為是郊山解暑雅境的一時之選。

歸途並未沿原路,而挑了經能仁家商的階梯捷徑回新店捷運站。這條路徑雖快,但建議像我一樣膝蓋不好的人戴上護膝或使用登山杖(我回去小腿和膝蓋都痛了一陣子)。此外小獅山上的蚊蚋頗毒,雖噴上防蚊液,但對山上小黑蚊無效,咬得我兩條手臂全過敏起皮膚炎。建議還是擦樟腦油等天然驅蟲劑較好。

P1060083
位於中興路 56 號的登山口。

P1060096
枕木步道走來相當舒適。

P1060115
步道設置完善。

P1060126
這一對父女就這樣玩起來了,真有活力 XD

P1060128
喘口氣,忘憂一下。

P1060129
大叔您體能真好,當兵一定能拉很多下XD

P1060131
最高峰的長壽亭。

P1060132
鳥瞰市區。

且再期待最後一次的行前訓練,最後的一次,我總算記得帶自己的相機拍了,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