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12月14日

沙拉公主

凱撒沙拉
十月底天氣仍熱,包子饅頭吐司等早餐有點吃膩,換了口味作沙拉,食後感覺很舒爽。

以前以為沙拉很難做,還得特地去買醃橄欖,後發現四處張羅食材的費心作法有之,然偷懶取現成簡易食材的作法亦有。以上圖為例,材料有生菜、水煮蛋、雞塊、聖女蕃茄、玉米、葡萄乾、蔓越梅乾、自己乾煎過的培根碎片與烤吐司切塊。玉米就懶點用玉米罐頭,葡萄乾與蔓越梅乾是超市買的,Costco有賣現成凱撒沙拉醬,拌在一起便成,無失敗率可言。

而水煮蛋、培根碎片與雞塊須前一晚先處理妥,因為我早上起床後僅有三十分鐘準備早餐與愛妻便當(扣除賴床五分鐘、剛睡醒的恍神五分鐘、蹲洗手間的五分鐘與準備愛妻便當十分鐘,實際調理時間僅剩五分),所以等早上再來慢條斯理煮蛋鐵定是來不及的。

鮪魚沙拉

沙拉也有不少花樣可變化,簡單點就加鮪魚罐頭;若要吃得健康些可自製醬汁,去超市買無糖無脂鮮乳優格摻點蜂蜜、鹽,擠半粒檸檬汁即成清爽無負擔的簡易沙拉醬汁,並可水煮雞胸肉或改用水煮鮪魚拌洋蔥。我切一粒羅美生菜可以做出一大碗沙拉,常常弄得兩人吃不完,有時老公下班回來鬧嘴饞,我又動歪腦筋把可頌麵包切拌烤過後夾上鮪魚沙拉,就成了鮪魚沙拉可頌堡。好吃是沒話說,但我和老公這樣吃實在不胖也難,可頌的熱量實在太高了XD

那陣子做了不少沙拉,笑稱自己快變「沙拉公主」,但我不是那個舉世聞名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善良高貴的莎拉阿信公主,至多只是對著老公笑說「我作給你吃的沙拉可是比礁溪老爺飯店的沙拉還高檔啊」的厚臉皮人妻罷了...
DSC_1734


4 則留言:

Rosa 提到...

看起來很好吃,早餐是該吃健康的好,
可惜我家男人每天都是維持高中生的上學時間,我這肉腳廚娘總來不及準備。Q_Q

chatte 提到...

@Rosa
早餐吃得好一整天都會神清氣爽喔:)
其實我剛結婚時早餐也都來不及準備,後來應變出設定預約料理,電子鍋可以預約煮飯,食材晚上先處理好,一早起來多半放電鍋或微波爐加熱,利用等待加熱的時間去處理其他果汁豆漿等雜項。
等早餐弄好了再去把賴床的老公挖起來:P

Priller 提到...

沒辦法 我太早起了 通常都是六點半出門
但是又捨不得老婆太早起床...所以囉
我的早餐都是靠外食解決

chatte 提到...

@Priller
往好處想,據說晨型人比較容易成功?我不算晨型人,在前公司時也和你一樣拼早起,通勤快耗上一小時...不過我現在已離那生活有點遙遠了。

大P真是辛苦了,不過你老婆一定會感謝你的體貼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