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12月22日

回味婚紗照

據說婚紗照拍妥、待婚宴展示完後多逃不了塞床底當蒙灰磚頭的命運;蓋婚紗照拿來蓋泡麵份量太重,當腳墊取物效用不及折疊鐵梯,放桌上要墊高電腦螢幕又嫌佔位;恐怕還有些夫妻見了傷情。我的婚紗照命運還不錯,這一年還算常拿出來翻閱(希望十年後這話我還說得出口XD),網路電子檔的翻閱次數比實體版高些。想起去年邀請眾網友分享觀後心得幫忙挑照,自己還沒公佈最終的結果,即使參與婚宴的朋友都知道我選了哪些照片,為了讓當初熱心給予意見關心我的版友們知道選擇結果,還是厚臉皮重炒舊飯,希望看官切莫介意。

180x120 掛軸海報
雖說婚紗店會送30吋加框海報與四張謝卡,但為佈置方便,我另找廠商訂做180x120的油畫布掛軸海報掛在收禮區,一來婚宴場所當天同時有三場婚宴,掛這張大海報比30吋海報有聚焦提示效果,再者拿海報佈置比外請廠商掛一堆拉紗花球來的經濟,婚宴結束後花球玩偶等外包廠商得回收再利用,自己印海報佈置完還可以帶回家掛客廳,真可謂一舉多用,本人的實用派個性展露無遺。

16
我們選這張當超大海報。婚紗照出爐後我們一致最喜歡這張,我蠻難得以這個角度拍照,海邊踏沙表情自然愜意,頭髮呈現的髮流也很美。

0007
婚宴廳外牆面寬敞,180x120 的海報擺上去剛好,帶回家約佔了2/3的客廳牆面XD
0028
我爸看著收禮區發呆。


30吋加框海報
版友們多選這張,取其復古雋永的傳承意味,且新人挑選30吋加框海報不知何故都愛選直幅。我與老公喜歡的都是橫幅照片,為了直幅橫幅還煩惱了一陣子。仔細想想,海報要放家裡,當然是挑自己順眼喜歡的,所以選了這張,自然親暱,也符合長輩喜歡的白紗、正面示人。
5
我跟婚紗店的服務人員表明選這張當加框海報,服務員還跟我說「通常大家都選直的耶」,大概是擔心我選橫的屆時在婚宴場所找不到畫架擺上去。我答得心意堅定,「我喜歡這張,我會找辦法把它架起來的。」
0246
橫幅海報在婚宴現場看起來還蠻剛好。所以海報挑喜歡的就好,畫架擺不了用婚紗照片架擺也可以:)


謝卡
謝卡通常是六張單面書卡,婚紗店是說他們是兩張一套,書籤正反上亮P的高檔設計(赫然發現我許久不曾講「上亮P」這等專業印刷名詞),所以選出四張喜歡的照片即可。我和老公選出四張,恰巧四套禮服:
一正一反綠意為襯黑白配
1123
左邊照片差點當上30吋加框海報。

一正一反報喜裝酷紅黑配
2945
左邊相片裡老公拿的就是巴哈的喇叭XD

喜帖
婚紗店也有合作的喜帖製作廠商,但我覺得價格既不划算,樣式也不算太喜歡,所以也另外找價格實惠的廠商大量製作,選的照片是這張,敬邀大家賞光:
22

經過溝通後的製作實品長這樣:(裡面謝卡是喜帖廠商加送,非婚紗店版本)
我的喜帖

遺珠
整體來說我和老公都偏好外景照勝過棚內照,海邊的四張照片是我們最喜歡的系列照,那也同時揭露我們嚴肅外表下俏皮捉狹的一面。但若私心不論印刷用途等,我最喜歡也最有印象的個人照是這張:
9
人說婚紗照最好是多做幾種造型以顯繽紛,造型或許也反映著自己所扮演的幾種角色。也許對一般人來說這照片不顯出色亦不討喜;於我來說,倚著水泥灰牆,簡單的白紗禮服,映著午後難得露臉的陽光,那會是我最真實的個性。我不活在粉紅色的世界,但灰調平穩的現實,仍帶有些許陽光的暖意。

10
這張也是我很喜歡的合照。當時靠著這面牆,已經等不到光線,但灰白黑的配色仍顯沉穩。有電子檔之後,我一直把它當作電腦桌面,取代我之前的蘋果一枝草一點露桌面。

婚紗照可視為愛情見證,也可當作婚禮工業的俗套撈錢產物之一。現在回顧起來,我覺得對於拍攝前準備與製作細節可以不必那麼錙銖計較,力求特出。我想在每個新娘心中,自己的婚紗照都是與眾不同的,是自我的價值與氣質使得照片看來特出,而非特意取趣的場景或衣著才叫與眾不同。婚紗、婚宴都只是儀式與形式,真正最需要被祝福與費心經營的,是婚姻生活本身。因此想準備拍的朋友們,就放寬心地當作一次共遊的的特殊體驗吧;而已經拍過的夫妻們,不妨再把照片拿出來,想想昔日甜蜜,為戀情回溫,為彼此相約攜手走更長遠的路。


4 則留言:

Rosa 提到...

寫的真好。
我來對號入座一下,拍婚紗真的很累人呢。
外景固然很自然但是代價很高啊,
有興趣移步到敝宅上去看我的婚紗外拍實況就知道多慘烈,拍完以後兩個人還病了一個多禮拜,眼下就要挑片了,還怕沒那心情勒…

chatte 提到...

@Rosa
多虧妳留了新連結,我網誌左邊的連結還是舊的,無怪乎我還在想妳關站休兵這麼久,還想絕對是忙於婚宴準備無暇處理。待會兒便去府上留個腳印。

拍婚紗常是換裝趕場;換個角度想,能像Model這般趕場作秀大概也僅拍婚紗與辦婚宴了。累一下下,等到夢幻又美麗的婚紗照出爐一切都值得囉。

挑片是大工程,各家挑片方式不大相同;我的婚紗店還都洗成3x5的小照片,讓我挑到快眼花(我想它大概不希望用電子檔讓客戶放大檢視瑕疵吧)。總之要先儲備良好體力與眼力與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因為會挑很久,一整個下午是跑不掉的:P

Rosa 提到...

哈,我挑完片了,
等有空再寫挑片記錄,不過我們挑的很快倒是。^^

chatte 提到...

@Rosa
恭喜!挑得快狠準是好事,片挑好後後續排版印刷等都是簡單事:) 一切順利進行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