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flickr.com

2009年12月14日

重返校園兩三筆

Back to school
婚後我學習的內容漸從英語教學轉為牙齒治療,這兩領域相差甚遠,但我也不希望我對老公的工作內容一無所知,否則哪天老公開口討草莓果醬與小青蛙,人妻奔至東邊超市買罐 Smucker's 草莓果醬,再跑至西邊菜市拎隻田雞,喘呼呼衝回診所才發現老公要的是麻醉劑與咬塊,豈不尷尬。當然這例子是舉的誇張爆笑了些,總之是希望可以和老公一起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共同奮鬥才是。

所以當老公跟我說有個牙助認證課程,問我有沒有興趣去聽,能有機會多長點知識,自然樂意參加。自此我每逢周日便從西邊搭車轉車到極東的某醫學大學上課,把自己當成啃雞腿的大學生。

講解實況
(※圖片已做保密糊化處理。以前講課該多拍些照片的,實在很難找到美照XD)
六年裡在台上講 PPT 的向來是我;從人師回復乖乖坐的蘿蔔頭學子身份,真覺得坐在台下聽講作筆記輕鬆快樂。畢竟我們在台上的每一堂課與操作說明,都是底下對鏡排練多次方能將內容與時間精準掌握。有了充份準備再上台,才能冷靜應付臨時的突發狀況,也避免自己 High 過頭講課講到忘記時間。

看不清楚的PPT
雖說台上都是德高望重技術超群的醫師,看到這張把 PPT 當作 Word 剪貼簿的頁面還是不免倒吸幾口氣。即使理解力強,能立即抓關鍵字理出牙體復型學的脈絡重點,那不到一分鐘的講解時間根本讓人無法做出完整筆記。不過這點挑戰難不倒我,講師道高一尺,我魔高一丈;拿出隨身相機(不可以開閃燈喔!),精細內容一字不漏盡攝眼底。

牙科作業流程管理學
這系列的課程在十二月上旬結束,剛好有管道購買這本圖文並茂的「牙科作業流程管理學」,算是我的課後讀物。為了成為牙醫專業,我要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